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的美女别喝高热量汤

2014-10-31 06:11:23来源:减肥ing

  南方人爱喝汤,春夏秋冬都离不开,那是因为南方气候比较潮湿,喝汤既补充能量和水分,又味美香溢;北方人爱喝汤,是因为到了冬季,气候寒冷,喝汤能够补暖身子,又能增加能量。

  而南方和北方喝汤的口味又不同, 南方人喜欢喝清淡一点的汤,而北方的汤就相对浓一些。 其实喝什么汤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喝?什么时候喝?来看看专家的说法。

  饭前先喝汤 胜过良药方

  东北人喜欢喝汤,这与特殊的自然环境有关,北方是寒冷的代名词,一年里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在较寒冷的时候度过,人体要积蓄能量来抵抗寒冷,而汤恰恰是补充能量最好的选择之一。 精通养生的人都爱喝汤,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营养专家赵女士表示:“饭前先喝汤, 胜过良药方”这话是有科学道理的, 因为从口腔、咽喉、食道到胃,是食物的必经之路,吃饭前, 先喝汤等于给消化道加点“润滑剂”,使食物能顺利下咽,减轻消化道的负担。 东北的冬季气温较低,人在外面进入室内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在进餐之前喝一碗汤,也能起到温暖身体、养胃的效果。

  不过如果一味追求美味而忽略了健康,则可能起到物极必反的效果。专家提醒吃货们,喝汤也要讲究健康,如果您进餐时,菜品偏向于荤菜,那么就要选用如白菜豆腐汤、蛋花汤、菠菜汤等清淡类汤品,如果进餐以素菜多,则可以喝些如骨头汤等浓汤。

  想减肥 别喝高热量的汤

  汤的做法有很多,做汤的食材也比较丰富,北方人喜欢酸菜汤、羊肉汤、骨头汤、鲫鱼汤、丸子汤等等,味道更是酸、甜、辣各有各的喜好。喜欢喝汤的人,往往每餐必有汤,即使是菜品丰富, 也要加一份蛋花汤来应景。 汤的味道更是从浓郁到清淡、从荤到素全凭个人爱好。吃货们一般都喜欢有特色的汤, 如今菜系融合,但很多汤类都是自成一体, 如在冬天,东北人会用白菜腌渍出酸菜,而东北有名的菜品—汆白肉,就是利用血肠、猪肉和东北特有的酸菜炖出的菜汤,喝了以后能够让人胃口大开。

  但对于想要减肥的MM来说,喝汤最好选择低脂肪食物做汤料,美食专家孙先生表示: 胖人应尽量少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做汤料,如猪肉、老母鸡、肥鸭等,而鲜鱼、虾米、去皮的鸡或鸭肉、兔肉、冬瓜、丝瓜、萝卜、魔芋、番茄、紫菜、海带、绿豆芽等都是很好的低脂肪汤料,不妨多选用一些。

  此外, 喝汤的速度也比较关键,喝汤越慢越不容易胖, 孙先生表示,如果延长吃饭的时间,就能充分享受食物的味道,并提前产生已经吃饱的感觉。喝汤也是如此。慢速喝汤会给食物的消化吸收留出充足的时间,感觉到饱了时, 就是吃得恰到好处时;而快速喝汤,等你意识到饱了,可能摄入的食物已经超过了所需要的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