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推荐几种最佳食物搭配

2014-09-04 01:11:03来源:减肥ing

  随着暑热消退,红薯、菠菜等应季蔬菜也开始陆续上市,它们怎么吃食疗效果最好呢?不妨看看日本美容健康网“美Ranger”是怎么给大家推荐的吧。

  红薯+猪肉。红薯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癌症、延缓衰老等功效。红薯无论蒸煮还是烤制都很美味,不过为了促进对脂溶性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的吸收,最好搭配点“油脂”,比如在吃红薯时,也吃点猪肉。此外,红薯跟富含多酚的苹果一起吃,可提高抗氧化功效。

  菠菜+土豆。菠菜富含非血红素铁,比起肉类的血红素铁,其利用率较低。而土豆中维生素C含量较丰富,其可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并且土豆所含的维生素C比较耐热。因此,土豆跟菠菜一起食用,是不错的补铁途径。

  洋葱+动物肝脏、瘦肉。洋葱也是秋季常见的蔬菜,其所含的辛辣成分“硫化丙烯基”,能增强人体对维生素B1的吸收利用。动物肝脏、瘦肉等都是维生素B1的好来源,它们与洋葱搭配一起吃,食疗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