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不是简单节食 就可以了

2014-07-19 21:13:24来源:减肥ing

  肥胖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严重威胁国民健康的危险因素。随着夏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开始关注减肥的话题。解放军第454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营养师杜成艳提醒:肥胖的原因很多,跟遗传有关,但是天生的肥胖还是少数,绝大部分还是后天饮食习惯不好,进食过多,进食频繁,夜间进食,喜高能量饮食,又不爱运动所致。

  减肥说起来很简单,消耗多于摄入就能轻身。然而肉来如山倒,肉去如抽丝。越胖越不想动,越不想动越胖,越胖越想吃。有人希望通过吃减肥药减肥,而有些减肥药已被多国禁用,其主要成分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制食欲等作用。但同时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肝功能异常等副作用。有人认为我干脆不吃或者天天素菜,不仅减肥还能省钱省事。其实,过度节食并不是好办法。当摄入热量过少,营养不良会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基础代谢率下降,消耗的肌肉可能多过脂肪,非常容易反弹。如果长期过度节食,还可能出现严重的神经性厌食症。但是适度在现有的基础上控制高脂高能量食物还是可以的。杜成艳说:约需要消耗7700大卡能量才能减1公斤脂肪。以55公斤的女性为例,散步1小时消耗能量约158千卡(相当于50g鸡蛋两个);洗衣服或擦地板1小时耗能约174千卡(相当于50g生米或者130g米饭);若静坐办公室1小时,仅消耗60千卡(相当于2个较小核桃)。倘若您食用100克的炸土豆条,其能量为544千卡,需要擦3小时地板才能消耗掉。因此,若想减肥的爱美女士,最好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健康的减重方式会让身体更加紧致,更加健美,而不是松松垮垮的体型。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是不一样的,减重之前最好咨询医生或者营养师,在营养师的指导下,以您的健康指标为依据,结合您的生理特点,和生活环境等多方因素,来制作科学合理的,个性化的饮食计划和运动指导,让您减去多余的脂肪,并长期管理您的体重,教会您学会控制体重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