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生食蔬菜减肥法 营养又健康

2013-08-17 00:35:44来源:减肥ing

 

  肉类的热量太高了,减肥的人士慢慢放弃了吃肉的选项,选择当一名素食主义者,更有甚者开始了只吃生食的减肥之旅,生食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减肥方式。

  其实在西方一直都有生吃蔬菜的习惯,但是在中国一般都用蔬菜做熟食,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生吃蔬菜其实是更科学的方法,可以有效保证蔬菜里的一些营养物质不会被破坏,但是生吃蔬菜要注意,必须选择当天的新鲜蔬菜,进了冰箱的隔夜蔬菜就不要再生吃了。另外蔬菜在生吃之前也没有必要用开水烫,只需要在冲洗过后用盐水浸泡10至15分钟就可以了。

  新鲜蔬菜、水果、菌类等在烹调时,其维生素、无机盐以及某些抗癌因子等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各类生理活性物质包括抗癌物质也会遭到严重破坏,特别是蔬菜中的酵素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酶,酵素是人体生化反应的主要催化剂,新陈代谢能促进毒素的排出,加速营养的吸收,因为习惯于熟食,酵素就被破坏,所以现代人普遍缺乏酵素,除了直接补充酵素外,就要注意多生吃蔬菜。

  生吃蔬菜可最大限度地保留蔬菜中的营养,有防癌抗癌和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只有生食蔬菜才能发挥其作用。所以,营养研究人员认为,凡是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不能生吃的蔬菜,也不要炒得太熟,尽量减少维生素的损失。比如黄瓜,维生素A在皮中含量高,有些人为了干净,不吃皮,实际上是把大部分维生素A扔掉,太可惜了;吃芹菜一般人不吃叶子,但是叶子里含有钙、铁、钾、维生素A、维生素C较多,人们应该茎叶一起吃;柿子椒应生吃为好,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据测试,每1000克柿子椒含有70至120毫克维生素C,含维生素A达40多个国际单位,如果每天生吃柿子椒50克,就可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求。

  年轻人更喜爱的生食方法则是蔬菜沙拉:吃主食之前,若先以沙拉打底,可以使每顿摄入的热量减少10%左右。

  在准备蔬菜沙拉时,最好不要将蔬菜切得太细,每片菜叶以一口能吃下的大小最佳,以免因其太细吸附过多的沙拉酱,而吃进去过多的油脂;叶菜最好用手撕,以保新鲜;在沙拉酱中加入少许鲜柠檬汁或白葡萄酒,可使蔬菜不变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