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爱吃坚果的女孩子如何控制热量

2014-06-16 05:37:48来源:减肥ing

  坚果是好多女孩子挚爱的美味零食,尤其是年节时候,往往一不留神,就会吃不少。但因为脂肪含量太高,热量太大,每次大饱口福之后,都会懊恼不已,担心体重增长或血脂增高。其实,除了美味,坚果类食品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健康食品,它们集中了植物营养的精华,富含钾、钙、镁、铁、锌等矿物质,还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E和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当然还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其中天然的抗氧化成分不仅对美容必不可少,而且还能降低慢性疾病的危险,当中含有的膳食纤维也是相当的丰富,并不逊色于粗粮和豆类。

  对于它的高热量什么时间吃最合适呢?

  当早餐来吃是保障坚果健康效应的最佳方式。因为早餐人们很少饮食过量,常常是糊弄着吃一点,经常处于营养供应不足的状态。这时候补充坚果这样高能量高营养的食物,不仅可以提高早餐质量,也可以让我们的精力更加充沛,同时也利于改善三餐比例。另外,早餐后人们代谢水平较高,工作任务又繁重,所吃的食物很难变成脂肪沉积在身上。

  所以早餐吃一把坚果是最适合的,也并无发胖的危险,相反却会抑制午餐和晚餐的食欲,对体重控制有益无害。当然如果早餐吃得较为健康丰富,坚果放在上午作为健康的零食和临时的营养补充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另外平时肉类吃得较少,坚果是个不错的替代品,那么放在任何时间吃都适合。

  不过建议每天吃30克左右就足够了,比如开心果二三十颗,葵花籽一大把,杏仁20颗左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