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瘦先要吃 每天必须摄取的7大类

2014-06-16 05:35:15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看到这个标题会觉得我吃得这么少,体重都不减轻,再说吃,不得肥死了。其实则不然,好好爱你的身体,吃得对,才有力量变瘦变美。每天让身体承受饥饿的折磨,忍受各种不适,其结果只能是和你的美丽愿望背道而驰。太多的女孩子在付出惨痛代价,身体出现口臭,浮肿,脱发,脾气暴躁、皮肤暗黄,月经不调,闭经……问题后才会后悔莫及。

  会吃,吃对不等于是大鱼大肉,不等于是增加体重。而是在自己喜欢的饮食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每天保证营养素充足,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恰当的食物,规律饮食,不饥不饱,不过分油腻,也不完全素食,尽量选择天然食物,合理搭配,简单的烹调。

  每天必须摄取的7大类:

  主食,也就是碳水化合物类主食,包括精白米面,粗粮杂豆,薯类,南瓜等淀粉类食物,每天不少于200克生重,可混合搭配,营养素更丰富充足,吸收和利用率也会更高;

  蔬菜,颜色越深越好,种类越多越好,每天不少于500克;

  肉类,其中鱼虾类海产品最好,其次是瘦的牛羊肉,去皮的鸡鸭肉,最后是猪肉,总量每天不超过75克;

  鸡蛋,每天一个就好,大概是50克;

  奶制品,每天250毫升左右,原味酸奶和牛奶都可以;

  豆制品,建议女性每天都吃一点,比如一杯豆浆,一块豆腐,一些豆干,总量不要超过300克;

  水果,每天不超过400克,糖分多的,比较寒凉的少选择,多选择带些酸味,口感清甜的。

  还有一种比较推荐就是菌藻类,可以是木耳,海带,蘑菇,每天一点就好,可以作为配菜搭配烹调,也可一周三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