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减肥有助于减小患心血管疾病几率

2014-06-02 22:10:21来源:减肥ing

  近日,有研究表明:身体处于肥胖的时间越长,越有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不论处于什么年龄段,暂时或长期的减肥都有利于心脏及动脉的发展。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来自《柳叶刀糖尿病及内分泌学杂志》(The 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近日,该杂志针对该课题完成了一项大范围的研究调查。研究负责人John Deanfield教授表示,“我们的课题开始于一项60多年前开始的已知研究,研究表明:成年人对减少超额体重的行为都有助于长期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另外,不论是暂时还是长期的减肥行为,都符合该研究所得出的结论。

  为了研究的观测工作,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de Londres)的研究人员针对1300名男性及女性从其出生之后进行跟踪调查。这样做的目的便是分析体重曲线的发展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之间的联系。每一位研究对象的身材及体重都被记录在册:年轻时记录五次,36—64岁间记录四次。随后,研究人员可以将研究对象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正常体重、超重及肥胖。最后,评估工作在研究对象60—64岁时完成,通过高血压、糖尿病及动脉血管壁的厚度等情况来进行评估。

  结论:“身体处于超重的时间越长,之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越大,并且肥胖会引起动脉血管壁增厚的现象”。若一名研究对象从肥胖变为超重或从超重变为正常体重,他身体的各项指数将有所改善,即使他可能之后又回到一开始的体重。

  “尽早行动起来”

  里尔巴斯德研究所的负责人Jean-Michel Lecerf教授认为,研究人员的工作能够被视为一种预防措施:“与人们总是关注减少对香烟的消费一样,减少体重对于心血管的健康有利而无害,即便只是几公斤或者在55岁之后都是对身体有益的”。研究中,13%的研究对象在后续调查中减轻了一些重量,但是2%的人体重保持不变。

  该研究因其长期的跟踪调查而具有较高的可信度,但是也有一些局限性。事实上,研究人员衡量了心血管疾病间接的患病因素,而未考虑疾病本身(动脉瓣钙化及梗塞等)。另外,他们并未表明减轻体重的原因,也未考虑到研究对象的生活习惯等因素。

  法国心脏病学协会(F d ration fran aise de cardiologie)的副主席Claire Mounier-Vehier教授指出另一个积极的结论,“研究人员明确表示,如果孩子的超重现象能够以温和的方式加以改善,那么他们成年之后便不会因为幼儿时期的肥胖而增加其患病的几率。我们应该尽早行动起来,改善日常生活中的卫生条件,以平衡的方式抚养孩子们,尽量避免可能导致肥胖的压力,让他们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