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货必看 是什么导致你对食物上瘾?

2014-05-19 22:24:06来源:减肥ing

  你一定听说过烟瘾、酒瘾甚至是网瘾,但你知道还有一种瘾叫做“对食物上瘾”吗?有些人虽然能够意识到自己吃得过多,可是对食物却欲罢不能,根本停不下来!为什么?有研究认为,是“冲动”导致了你对食物的上瘾。

  冲动是“魔鬼”

  冲动不只是性格特征,更是导致你种种行为的成因。佐治亚大学从事酒精和药物成瘾研究的教授James MacKillop博士通过实验得出结论:性格冲动的人更可能对食物上瘾。目前他正在研究当人们对食物做决定时,如何分析他们的大脑活动。他提出了一个警告:虽然长期以来,冲动一直以来只被作为一种奇异的人格特质来讨论,但研究发现冲动中还包含许多行为特征。

  冲动是食物上瘾的“前兆”?

  在科学文献中,“冲动”和成瘾之间确实存在着某种联系,但是究竟是冲动在前还是成瘾在前呢?

  来自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认为,冲动是食物上瘾的“前兆之一”。

  “通过研究,我们知道了冲动行为在先,并为暴饮暴食的发生提供了要素。”首席研究员、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博士Pietro Cottone说。而暴饮暴食,正是导致现代肥胖的多种复杂原因之一。研究员们希望能找到在暴饮暴食发作前就能抑制它的方法。

  暴饮暴食也是对食物上瘾?

  在过去的几年中,有研究已经证实了这一观点:某些类型的暴饮暴食实际上已经算得上是上瘾行为了。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人虽然想节食,但还是吃得过多。高盐、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能激活大脑中的奖赏信号,让人充满饱胀感——类似于药物和酒精可以影响大脑的快感中心,让人对药物和酒精成瘾一样。

  2013发表在PLoS ON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大概有5%的人会有“食物上瘾”的问题。吃货,你今天“上瘾”了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