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肉就能瘦?远离7种饮食错误更健康

2014-05-19 22:21:39来源:减肥ing

  在当今这个信息爆炸的世界里,很多信息会误导人,想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有些人认为的健康饮食方式,实际上可能会损害健康。以下几种饮食错误,尤其应该注意避免:

  1. 你的食谱并非适合所有人

  健康饮食是个非常热门的话题,某些特别的食谱更是大受欢迎。有人推崇天然食物,有人宣传素食主义,但是事实上,没有哪一种饮食方式是适合所有人的。对别人有效果的可能对你没用。就像每种生物都有自己的特点一样,健康的饮食方式也是因人而异的。选对适合自己的饮食方式,才能真正保持健康。

  2. 吃肥肉是导致肥胖的“元凶”

  20世纪80年代,有研究得出吃肥肉会导致肥胖的结论。结果,餐桌上的肥肉减少了,但是人们的肥胖率却上升了。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任何被消除的事物都一定会被另一种事物所替代,人们不吃肥肉了,但是会摄入更多的糖。事实上,我们的身体需要脂肪,需要良好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这样身体才能达到最好的状态,保持健康的体重。很多时候,补充对身体有益的脂肪还有助于减肥。

  3. 哪些是含糖食物?

  很多人认为,有甜味的食物是含糖的。这并不正确。番茄酱、面酱、三明治面包、低脂乳制品和低脂饼干等实际上可能比蛋糕的含糖量还高。糖是食品生产商用来吸引你的头号武器,你可千万不要上当。脂肪不会让人发胖,但是糖会。

  4. 所有的卡路里都是一种“卡路里”?

  你一定见过这样的人:他们每天精准地计算吃进嘴里的食物有多少卡路里,坚持了十几年,但是体重还是有增无减。这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

  想改变这样的现状,必须得清楚这一点:低脂饼干的100卡路里和沙拉酱的100卡路里对你身体的影响是截然不同的。和你预料的不同,低脂饼干的100卡路里反而对你的健康有害!卡路里不仅仅是热量单位。了解不同的卡路里如何影响你的身体,可以促进健康,保持体重,改善心情。

  5. 从不更改饮食习惯

  一种饮食方式不可能适用于所有人,同理,一种饮食方式也不可能适用于一个人的整个人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的变化,你的饮食习惯也应该有所变化。

  6. 吃无麸质和其他号称“健康”的垃圾食品

  一些食品会在包装上注明“不含麸质”、“有机”、“纯天然”等等词汇,但是实际上这些食品可能并不健康。这些包装过的食品,含糖量可能比一大瓶的可乐还高。想要保证健康,首先得先学会阅读食品的成分说明。

  7. 强迫自己放弃最爱的食物。

  你越是告诉自己不要吃什么食物,就越想要去吃。太过压抑自己的食欲,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暴饮暴食。健康的饮食不是放弃自己喜爱的美食或是完全改变你的既有生活方式,而是用学会如何用一种健康的方式来享受你喜欢的美食。以冰淇淋为例:如果你爱吃冰淇淋,那为什么试试水果冰沙呢?再以巧克力为例:巧克力对健康有益,但是添加的糖却无益。大部分巧克力都添加了过多的糖,所以学会正确的选择可以让你既能享受到巧克力的美味,又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不必为了健康而放弃自己喜欢的美食。而且,一旦你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血糖,你也会惊讶的发现某些食物已经不是你的最爱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