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甜食减肥的7种正确吃法

2013-12-17 00:02:42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会认为糖是导致发胖的主要原因,其实,糖类的卡路里一般是100g糖中含有384kcal热量。一般一碗米饭100g就含有356kcal热量,所以说糖类并不是碳水化合物中含有热量特别高的食物。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HeatherMangieri说,体重上升并不仅仅因为糖果,摄入更多的卡路里才是体重上升的元凶。Talladge建议人们每天不要摄入超过10%的额外卡路里,包括糖果、快餐和汽水。她指出,在美国肥胖产生的原因并不是糖果,而是像薯片、烘焙食品和出现在大小餐馆中的食物。所以,每天吃一盎司糖果的人比不吃的人有更低的体重和更细的腰围,这可能因为他们有节制地吃垃圾食品。不过研究人员称,研究的结论并不是建议人们用吃甜食的方式来减体重,相反,该研究希望让糖果采用甜食减肥的方法,也必须配合运动,下面一起来看看几种正确吃甜食减肥的方法吧。

  1、甜食早晨、上午吃:晚上睡觉前吃甜食是很危险,因为我们吃的甜食中的糖必须得通过运动来代谢,所以晚上吃甜食会轻易地被肥胖纠缠。甜食爱好者们完全可以尝试在早晨和上午吃,在上班前吃点甜食,不但心情美丽,甜食提供的热量还能抵御上班路上的寒冷。

  2、慢慢享用甜点:通常,吃甜食绝对不能狼吞虎咽,点心、零食吃得越快,血糖上升得就越快,热量就越无法消耗,就会停留在体内转变成脂肪。因此,慢慢享受甜点可有助于热量的消耗,而且对稳定情绪有帮助。

  3、果糖代替蔗糖:虽然说果糖和蔗糖都能引起肥胖,但是果糖更甜,果糖的甜度值通常接近200,而蔗糖只有100左右。果糖和蔗糖的热量不相上下,但是果糖转换成脂肪的速度比蔗糖慢,意味着你有更多的时间去代谢它。蜂蜜和苹果糖就是很常见的果糖,当你烤蛋糕或者是曲奇的时候,干脆就不要再放砂糖了,改放蜂蜜或苹果糖。

  4、高热量甜点饭后吃:除了早晨和上午的时间,尽量避免空腹吃甜点,因为空肚子的时候,热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吃多。高热量点心如芝士蛋糕,则放在饭后吃比较好,因为与用餐中的食物纤维一起消化,热量吸收会比较少,且不容易吃太多。但是晚餐以后吃甜点是一定要杜绝的。

  5、看好甜食成分表:拿到一份甜食的时候,你知道它的含糖量有多大吗?你可能会说,是甜食含糖一定不少,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有的食物的成分表中写着甜菊糖或者甜蜜素,其他原料中也没有高脂肪的,这种甜点被放弃就很不应该。有的食物中写着葡萄糖或者果糖,这种食品也很不错。写着蔗糖的,我们可以有选择、定量地吃。写着高果糖糖浆的,就很不容易饱,而且甜味对人的吸引力大,容易吃多。成分表中,多数食物都是以100克为单位的,标示的也是每100克的含糖量。

  6、选好你的甜食搭档:学会合理搭配,真正做到甜而不胖。比如我们吃全麦面包加水果就是好选择,全麦纤维和水果纤维都是能保持好身材的,微量的糖不会导致发胖,况且吃面包后喝水也影响了胃部的消化,避免脂肪的沉积。当然也可以配一些普洱茶或者薄荷水,普洱茶本身有减肥去脂的作用,薄荷水也能起到这个作用,或者发泡的苏打水也可以,它能增加你的饱腹感。吃饼干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或者酸味水果,这些蔬菜和水果能降低甜度,减少食用量。

  7、吃多了就要多运动:如果每天糖的食用总量超出了50克,那么每多吃50克,我们可以尝试多运动45分钟,按此划分,如果不小心吃了半个9寸蛋糕,那么就需要去打一场网球或者爬两个多小时的山。并不是只要运动我们就可以多吃,运动只是一种补救的方法,好身材关键还是要从管住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