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早餐时吃一些蛋白质更耐饿

2013-10-19 01:40:41来源:减肥ing

  许多人是通过节食来减肥的,节食最大的挑战是,要克服饥饿感。饥饿感又是怎么来的?

  当胃逐渐把食物排空,容积变小时,它会向大脑发出信号,提示你需要吃东西了。所以,为了避免饿得太快,我们要想一些方法,骗过大脑,不要过早产生饥饿感。如何做呢?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吃蛋白质。

  这不是什么科学新发现,科学家早就知道,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瘦肉、鱼类、豆类、鸡蛋,能够让饱腹感持续更久,也就是说,吃这些东西,更耐饿。有数据证明,早餐中增加10%的蛋白质,就可以延长饱腹感,这样你在吃中午饭时,就可以吃得相对少一些。这个结果也是通过实验得出来的。

  实验结论:为什么蛋白质更耐饿?原理是,各种食物经过肠道时,会促使肠道释放出一种激素,这种激素进入血液,向大脑传递的信号能抑制饥饿感。所有的食物都有这个作用,但蛋白质更突出,它能促使肠道释放出更多这样的激素。于是,你不再觉得饥饿,而是有饱的感觉。不觉得饿,这不正是减肥者想要的吗?在食物中增加10%的蛋白质,你就能做到这些了。这确实是一个简便易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