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助你多吃蔬菜的7个小招数

2013-08-15 23:20:26来源:减肥ing

 

  你尽力多吃蔬菜了吗? 甚至努力多吃蔬菜的这一想法也会使你倒胃口吗?很多人都这么想。

  大多数人发现很难在饮食中“挤入”足够的蔬菜,我觉得这种情况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所以,如果我们认真考虑改善我们的健康状况,最好要把蔬菜放在第一位!

  多吃蔬菜困难

  我认为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在于许多人局限于蔬菜添加到饮食的方式。当他们认为‘多吃蔬菜’时,他们会自动想到把一大堆软塌塌的、煮过头的蔬菜放到盘子里。

  其实完全不必如此。

  这里有一些小贴士,帮助你每天吃掉更多的蔬菜……

  多吃蔬菜的7种方法

  1.做成蔬菜面

  我觉得这真是个超级棒的想法。你需要一个曼陀林切片机或者一个螺旋切片机来做出蔬菜面条,西葫芦和茄子是很好的蔬菜选择。

  或者,如果你想尝试意面南瓜,那就煮或烤至柔软,然后用一个叉子穿过南瓜,扯成通心粉状的碎片。

  2.做成汤

  试着做些添加了全麦面团的浓浓的蔬菜汤,或者把你喜欢的蔬菜与一些调料或鲜姜一同放进果汁机里,做出些口味特别的东东来。

  如果你想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量,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是在吃主餐前喝汤(或吃沙拉)。

  3.做成卤制品

  我们通常卤制肉类,但是卤制菜也可以是多吃蔬菜的一个好办法。

  蘑菇、芦笋、西兰花、菜花、豆角花做成卤制的味道会特别好。

  混合橄榄油、大蒜、生姜末和些许酱油做卤制品是个美味的选择。

  4.做蔬菜沙司

  如果你经常购买现成的意大利面酱,不如挑选你最喜欢的新鲜蔬菜混拌在一起,做出更健康的沙司。

  5.多多生吃蔬菜

  这是目前我最喜欢吃蔬菜的方式了。当我的老公年轻的时候他只生吃蔬菜,而且现在仍然还喜欢用这种方式食用蔬菜。因此,这就成了我们家大部分时间吃蔬菜的方式了。

  我常常把生的蔬菜蘸着鹰嘴豆泥吃;杏仁或花生酱也是不错的选择。芹菜、西兰花、菜花、樱桃番茄和胡萝卜是一些我最喜欢的蔬菜。

  6.做成蔬菜卷

  作为一道主菜,把蔬菜做成卷吃是个美味的选择。

  你可以选择全麦玉米饼做为外皮,或者也可以用一个白菜或生菜叶子,然后简单地把蔬菜(生的或熟的)堆在上面,卷起来就可以美餐一顿了!

  如果想要味道更独特些,可以再在上面加些天然酸奶和莎莎酱。

  7.每餐吃蔬菜

  要保证你多吃蔬菜,就要每餐必吃它们,不要当作一种配菜来吃。

  那么,早餐的话可以吃蘑菇和西红柿(我知道,理论上说它是一种水果!)就着全麦面包。午餐来些沙拉卷或蔬菜汤。晚饭至少要有两道蔬菜。还有,别忘了零食,它们也可以是富含蔬菜的哟。

  所有这些建议将帮助你在多吃蔬菜时获得更多的营养。真的是没有什么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