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套餐 >

营养师推荐一周减肥早餐食谱

2013-06-05 23:24:01来源:减肥ing

  天气逐渐变热,很多爱美的女士发愁了:“又到了一年中肉隐肉现的季节了。”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说,其实很多年轻的女性偏胖都是因为不吃早餐造成。那么,怎样合理搭配早餐既可以保证营养,还可以有助于减肥呢?看看营养师的推荐。

  一周营养早餐搭配推荐

  周一:蒸紫薯+酸奶+水煮鸡蛋

  周二:蒸红薯+苹果+水煮鸡蛋

  周三:蒸山药+鸡蛋+鲜榨芹菜胡萝卜汁

  周四:蒸土豆+酸奶+橘子

  周五:蒸玉米+豆浆+草莓5个

  周六:蒸南瓜+酸奶+水煮鸡蛋

  周日:火龙果+酸奶+水煮鸡蛋+开水冲的纯燕麦片

  营养点评:

  薯类食物不仅维生素和矿物质很高,更是膳食纤维含量高,膳食纤维能加快肠道蠕动,让肠道顺畅,轻松排便,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山药特别能刮胃肠道的“油水”,有降脂清肠的功效,对血脂、血压、胆固醇“三高”的心血管患者来说,平时多吃山药这类根茎食物取代部分主食,对身体健康有莫大的益处;鸡蛋、酸奶都是营养丰富,而且价廉的优质蛋白食品。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是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体组织更新和修补的主要原料。让早上有活力,不能缺少优质蛋白质;早上吃水果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食用水果方便、省时且能量很低,非常适宜偏胖女士早晨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