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饮食减肥常识大剪辑

2009-08-23 09:09:53来源:网络整理
大量饮水
每次就餐前喝一大杯水,有助于压抑过旺的食欲。
不饿不食
不饿的时候,不要吃东西,有饱的感觉时要马上停止吃东西。
用小碗盘装食物
可以让一次取用的食物量不致过多。
少吃盐
因为盐分令身体里的细胞水分滞留过久。
减少摄入的热量
若每天平均减少摄入50千卡热量,一年就能减少18250千卡,相当于减少15.9公斤肉。
节食只限一餐
减肥饮食小常识
1、高盐份食物致肥
高盐食物的主要成份是钠,它容易令水份滞留在身体,不易排出,是令身体浮肿的原因之一。
想瘦方法:肚饿时,最好尽量避免买些含有多盐的食物吃,例如杯面、零食、罐头等,要吃生菜沙律、生果、三文治等少盐食物。煮菜时尽量减少盐份,尽量用其他的调味料调。记住少食杯面、零食、罐头等。
2、高热量食物致肥
高热量的食物不单令人容易肥,阻碍血液循环,还会变化成一块块脂肪,它会积聚在大腿、腰等地方,想瘦的美少女还是少吃为妙。
想瘦方去:煮菜时尽量将油的份量减到最低,尽量选瘦的肉类,肥肉不要吃。吃沙律时尽量减少沙律酱,因沙律含有好高热量。
3、记住少食雪糕、朱古力、沙律酱、油炸食物等。
4、含钾、高纤食物及水:钾可以帮助排泄,促进细胞再生,更能帮你排除身体内多余的水份,防止水肿的情况发生。记住多食豆类、蔬菜、水果、鱼类等。纤维不但热量低,更可透过吸收水分的过程中,帮你排除体内积存的废物。
5、记住多食燕麦、马铃薯、小麦。
饮水瘦身
饮用做法
大清早:喝杯暖水清肠胃
一早起床,在吃个丰富早餐前先喝一大杯暖开水,有助推动肠脏蠕动,令你产生便意,帮大肠来一次大扫除,肚腩当然不再骄傲。
午饭时段:餐前饮水减食量
尝试每餐前尽量饮一杯清水,一来可以填饱咕噜咕噜响的五脏庙,降低饮食分量;二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加速新陈代谢。
怕被人发现你以饮水减肥而尴尬的话,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喝水,分散人的注意力,而且可以拖慢进食速度,令饱意更快出现。
下午茶时段:闻花水戒零食
一到TeaTime,食欲又发作,拿出随身零食,薯片、曲奇、汽水———都是致肥美食,一个下午茶的热量高过一顿午餐呀!自问自制力不够的姐妹们,不妨在办公座位周围喷下花香喷雾,闻着可以抑制食欲。
晚餐时段:喝水瘦身
只喝水的节食瘦身法是不健康的,正确的饮水瘦身法是借摄取蛋白质和蔬菜,以降低对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的摄取量。饮大量水后,若摄取过量碳水化合物,胃便会膨胀,所以每餐菜单应以蔬菜为主,卡路里低又不怕有胃胀情况,而且还要慢慢咀嚼,有人试过一个月内瘦10磅呢。
喷雾做法:将10cc无水酒精、1滴玫瑰花油(或薰衣草油亦可)先后倒入喷雾式瓶内,然后加入90cc矿泉水摇匀。
用法:朝天花板上喷,令全室充满花香,深呼吸一下。
睡前水疗沐浴瘦身法
最理想的减肥方法是舒服的热水浸浴,一边泡澡一边出汗,既可冲走肌肤表面的污垢,排走积聚体内的多余水分和废物,消除浮肿同时促进新陈代谢。据说入浴一小时可消耗100卡路里。
饮水做法
早餐:荷包蛋、清菜沙律
午餐:白饭半碗、鸡肉一片、大量蔬菜
晚餐:白饭一碗、肉或鱼、大量蔬菜(每日要饮1.5升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