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如何吃饭才能不肥胖?

2012-12-21 23:34:50来源:减肥ing

 

  一进入年底,忘年会、新年等各种聚会频繁而至,品味美酒佳肴的机会越来越多,对平日专心致志减肥的人而言不知如何是好。难得的聚餐之际,总会有避免增重的妙方吧。

  如此说来,经常听女友说,先吃蔬菜就能控制脂肪堆积。空腹时最易吸收营养成分,先食用热量低的似乎颇有一番道理。食用顺序能左右肥胖吗?

  新宿生活医院须田隆兴医生说:“如此考虑或有其效果,但是这不表明饮食顺序改变了营养的吸收率。先吃低热量食物充满胃部,能够有效防止过量饮食。” 

  他还告诉我们,饱食感觉原本就是食物中所含的糖类分解生成葡萄糖,大脑反应生成的。与此同时也是胃里有了食物所引起的。

  “简单而言,胃里纳入低热量食物既能感觉到饱腹感,还能减少其后高热量食物的摄取量。这在医学上也是合理的观念。我们在治疗糖尿病患者时也建议患者吃饭时先吃沙拉和喝汤。”

  那么,胃里越空越容易吸收养分的说法靠谱吗?

  “很难定义饥饿的程度,因此无法回答这一问题。至少平时不用太在意。不论怎么说,减肥的大前提就是抑制暴饮暴食。”

  刻意注重饮食顺序也不失为良策,但是过度饮食就会前功尽弃。因此请大家切记不要暴饮暴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