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如何健康吃夜宵呢?

2012-11-01 00:06:50来源:减肥ing

 

  按照减肥的经验来说,21点后就不能再吃东西了。可作为职业女性,忙碌的工作无法保证正常的饮食时间,晚饭常常变成夜宵。更何况还有各种应酬,怎么可能那么准时地“断食”?该如何合理搭配膳食结构,健康吃夜宵呢?

  主食辅食搭配

  女性比较关注饮食上的能量控制,通常会减少米饭等淀粉类的摄入,采取主食减半甚至不吃的政策。但米饭摄取量不足,会导致饥饿感,更容易受到零食的诱惑,反而会适得其反,造成能量摄入过量。因此,要端正减肥观,减肥不是不吃,而是要注重主食和配菜以及汤的合理搭配。

  吃肉会胖是误区

  人们通常会认为肉中含有脂肪,会直接导致体内脂肪的贮存,其实肉中的脂类含量和煮熟的大豆大致相同。而蛋白质是肌肉最根本的营养素,基础代谢量会随着肌肉的增加而提高。对于含有丰富蛋白质的身体,即使是睡觉,也可以成为易瘦体质。

  对热量保持敏锐

  减肥成功人士一个共同点就是了解自身所需食物种类及食物量。即便是偶尔的暴饮暴食,也会清楚自己摄取多少过多热量,能有意识地自觉在今后进行调节。

  这种对于食物及热量的敏锐感觉非常重要,前提是保证营养的平衡,然后了解自己体内对于饱腹及饥饿感的声音,自觉训练敏锐度。

  三餐中保证一餐

  要保证一日三餐按时进食的同时,可根据工作特点进行饮食的安排,保证一天中有一顿饭是丰富多料的。根据上班族的特点,建议是午餐时间。选择配有汤汁的套餐,可有效做到营养的均衡,配菜的丰富也可以激活食欲,不要为了节食而忽略按时进餐,否则会对肠胃造成负面影响,同时也会由于饥饿感造成下一顿的暴饮暴食,得不偿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