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馒头油炸后热量增七成

2012-07-19 00:09:22来源:减肥ing

 

  麻花、薯条、马蹄酥等,都是酥脆可口的油炸食品。这些食物吃多了容易发胖,其原因是油炸食品脂肪含量较高,1克脂肪可提供能量9千卡,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产生的能量高出1倍多。例如100克面粉制成的蒸馒头重160克,可提供360千卡能量,油炸后重量为162克,重量仅增加2克,提供的能量却高达626千卡,经过油烹调过的食物通常都会增加60%-100%的热量。

  应对方法:

  能量密度高的食物有油炸食品及奶油制品等,此外,坚果、肉类也属于高能量食品,而蔬菜水果则属于低能量食品。

  要想起到塑身、减肥的效果,在饮食上除了每顿不可吃得过饱外,还要注意高能量食物与低能量食物摄入量的合理搭配,尽量减少高能量食物的摄入,建议成年人每天每人油脂的摄入量尽量不要超过25克。

  饥饿时吃奶油蛋糕、炸鸡翅

  很多上班族在觉得特别饿又来不及做饭时,会选择先吃一块儿奶油蛋糕,或干脆吃点炸鸡翅、羊肉串等解饿的食品,既美味又搪时候,但在饥饿时吃这些高脂肪食物很容易使人发胖。在饥饿的情况下,机体会增强自我保护和调节的能力,吸收率可从平时的60%提升到70%-80%,所以此时吃高脂肪食物吸收率高,更易发胖。

  应对方法:

  在饥饿时适合吃些蔬菜水果进行补充,而应避免空腹进食含油量高的和油炸过的高脂肪食物。因为,蔬菜水果本身含有的膳食纤维等成分能产生饱腹感,快速缓解饥饿,并使其他食物的进食量相对减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