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这些吃法能够助你减肥

2012-04-15 00:04:11来源:减肥ing

 

  抛开体质不谈,为什么有人天天在吃,吃不胖,你却在拼命想节食想不吃却饿的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其实,这与怎么吃,吃什么更有关,瞧瞧,以下这样方法或许能给你点小小的帮助!

  “反手”吃零食 帮你控制食量

  觉得自已零食吃太多,想控制一下?建议你“反手”吃零食,如果你是左撇子就用右手吃零食,惯用右手就用左手。《人格与社会心理学通报》上刊登的一则报告说,这种做法会让你将注意力放到你正在做的事情上,给你一个空间思考,你是否真的想吃零食。

  把健康食品放冰箱最显眼的地方

  想要吃到更多营养?建议你将果蔬、低脂牛奶等富含营养元素的健康食品摆放到冰箱的中间地带,将薯条、巧克力这些容易导到你长胖的食物靠边放。《应用认知心理学》上最新刊登的一则研究说,人们都喜欢把他们最喜欢的东西放在一排的最中间,在打开冰箱或储藏柜时也最爱将手伸向中间。让冰箱的中间地带被新鲜水果填满吧!

  这样吃,你身体好!

  多吃鸡蛋视力更好

  眼对着电脑时间太长后,总感觉视力下降?建议你最好每天吃一个鸡蛋,鸡蛋中包含一种有益于提高视力的类胡萝卜素。其实,绿叶蔬菜和胡萝卜里所包含的类胡萝卜素更多,但塔夫茨大学的营养学家证明实,我们的身体更容易吸收鸡蛋的类胡萝卜素。

  健康吃零食 营养吸收更好

  营养专家建议,每隔3-4个小时就吃些小零以补充能量,这样做还能避免正餐时饮食过量。这些小食可不是蓍条、巧克力噢!最好的是富含纤维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酸奶和苹果,或者是一把坚果。建议你吃得慢一点,理想的时间是要吃10-15分钟,研究显示,吃东西时嚼得越多,你的身体就越能将营养元素吸收进去。

  这样吃,瘦身效果好!

  先吃点东西再锻炼

  下班后没吃饭就去锻炼了?建议你还是适量吃些东西,如果空着肚子去锻炼会让体内的血糖降低,这反而会增加你的食欲,让你在锻炼结束后过量饮食,在锻炼之前的20-30分钟,你可以吃些100卡路里左右,且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喝150毫升酸奶,吃一根香蕉。

  聪明消夜饿了就吃

  晚上觉着肚子饿了,一看时间都晚八点了,到底该不该吃东西呢?答案是:饿了就要吃!吃与不吃不是由钟点决定的,而是由胃决定的。一项研究发现,无论你什么时候吃东西,你的身体都会以同样的方式处理卡路里。胖瘦取决于你吃了多少东西,而不是你什么时候吃。不过,晚八点后,建议你尽量吃得清淡些,比如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燕麦片,既能帮你赶走饥饿,又能让你一夜好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