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用养生的态度 健康减肥

2011-12-08 00:55:57来源:减肥ing

 

  “肉+菜+淀粉”健康减肥餐

  把食物分成五大类:主食、肉类、水果、蔬菜、油脂。它们供应身体运动各种不同机能所需的养分,缺一不可,但分量还是要好好斟酌。“养瘦”的每日饮食分量,对上班族女性来说一日的分量参考数据是:7份主食+6份肉类+3份水果+3份蔬菜。

  计算方法:1份主食约为1/4碗米饭,也就是说吃了一碗白饭,等于吃了4份主食。粥、面线、吐司都算2份;1份肉类约为吃火锅时的3片羊肉,也就是说一天最多吃18片;1份水果约为一个水果,含糖量高的如芒果为2份;1份蔬菜大约为煮熟后的半碗到一碗分量。这比计算卡路里要简单多,尽量少油清淡。

  注:个人体质不同,更精确的建议,可寻求专业营养师的解答。

  不吃冰品和生食 改善下半身肥胖

  如果你手脚末端和嘴角四周有紫紫、黑黑较深的颜色,就代表你循环不良,代谢不畅。要忌吃冰品和生食。任何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东西要15分钟常温后食用。另外,忌吃冰品还能让你的衰老速度变慢哦。

  “生理活动”累积效果好过健身房

  消耗热量的方式有三种:基础代谢、生理活动和摄食产热效应。其中最厉害的是基础代谢。也就是说,就算你整天躺着不动,呼吸、心跳、内脏活动也会不停工作燃烧能量。

  而生理活动也会消耗掉我们20%的热量。如日常中的走路、爬楼梯、做家务等,以及快走、跑步、瑜伽等有氧运动,来促进身体循环和新陈代谢。看上去每分钟消耗的热量不多,但持续时间长,累积后甚至比去固定跑步、去健身房更可观。

  忌高温食物 避免肝火旺

  大部分的女性体质有“阴虚火旺”的体质,不仅体质虚冷,情绪、压力、生活作息不规律和饮食也会导致肝火旺。如果你肤色暗沉,甚至呈黄绿色,双颊有明显的黑斑、肚子也有一圈甩不掉的“果冻腰”,都是“肝火旺”症状。

  你需要避开油炸、烧烤、烘焙、快炒四大类高温食物,避免长期吃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然后在晚11点前入睡养肝,给肝脏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