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瘦身别怕:与油“化敌为友”

2011-11-30 23:52:31来源:减肥ing

 

  入冬后就会有女性朋友着手减肥大计了,但是要注意“前车之鉴”——减肥的女性经常会遇到皮肤干燥、粗糙的问题。澳洲知名营养指导师艾丽卡·安吉亚尔针对皮肤问题已经为大家介绍过很多解决方法,比如多喝水、多吃蔬菜等,这次再推荐一个大家平时容易忽视的好方法,那就是“油脂的摄入”。

  别皱眉头,与油化敌为友

  皮肤干燥、粗糙的问题,经常是因为减肥中的女性大幅度减少油脂摄入造成的。

  提起油脂,很多女性都会皱眉头,那是因为对它没有一个全面认识——油脂分为优良和劣质两种。以下几种属于优良油脂:橄榄油、杏仁油、鳄梨等植物油以及青背鱼类(如沙丁鱼、青花鱼、秋刀鱼等)的鱼油。与此相对,劣质油脂是我们平时吃的加工食品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此外,过度摄入动物性脂肪也是会引发皮肤问题的,所以对肉制品或牛奶等奶制品应吃得节制点。相反,植物性油脂以及鱼油则可多多益善,它们能软化细胞膜,滋养肌肤和内脏,能够促进体内营养成分的吸收,解决皮肤暗淡问题,从而使肌肤变得柔韧有光泽。尝试着一天食用一到两大匙(每匙为15毫升)橄榄油,过不了多久你的肌肤就会变得娇嫩有光泽,效果绝对比喝水要立竿见影。

  讲究方法,好油不会发胖

  优质油脂对人体非常重要,摄入不足,会导致细胞膜硬化,阻碍营养吸收,不利于新陈代谢。定时定量有目的地摄入,则可以减轻体内炎症,延缓衰老,减少发胖的几率。所以减肥的重点应不仅仅放在减少热量的摄入上,还应该重视优质油脂的合理摄入。

  虽然植物油脂属于优质油脂,但摄入方法还是有讲究的。油脂分成欧米伽3、欧米伽6、欧米伽9三种,欧米伽3、欧米伽6被称为必需脂肪酸,但需要注意这两者之间的摄入比例,正确的应该是增加欧米伽3的摄入,而不用特意摄入欧米伽6。欧米伽3在沙丁鱼等青背鱼类和鲑鱼、金枪鱼等在水温较低水域生活的鱼类中含量较丰富。此外,亚麻仁油不耐高温,最好拌进沙拉一起吃。再强调一个“老生常谈”:好营养成分,如果摄入方法不当也起不到好的效果,切记这一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