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要远离高脂肪食品

2011-10-08 08:55:23来源:减肥ing

 

  尽管近些年来,食物的流行趋势有稍许的改变,然而实际情况是,充斥在超市的货价上的依然是大量耀眼的、诱人的富含脂肪的食品。餐馆菜单上提供的菜谱的情况也大致如此。高脂肪的肉类、黄油、干酪、坚果、坚果黄油、奶油、炸薯条、饼干、冰激凌,这些富含脂肪的食品总是诱惑着我们。不幸的是,使我们达不到我们设定的体重目标的罪魁祸首,往往也正是这些食物。营养学家指出:当习惯性地过度摄入的脂肪超过我们每天摄入热量的25%-30%时,往往会导致体重的异常增加和肥胖症。

  为什么脂肪食品会如此的吸引我们呢?一个可能的原因也许是我们总是把美味和脂肪联系在一起。任何一个肉食爱好者都会宣称:正是肥肉上的条纹使得肉块显得如此的美味。如果是火鸡估计就会觉得干瘪和无味了。烤土豆确实很好,可是只有配上酸乳和咸肉,土豆才能成为美味。而令人垂涎的餐后甜点也总是含有大量的黄油和奶油。

  即使是很少量的脂肪也会含有大量的热量。满满一杯的绿豆只含35卡的热量,而一大汤匙的黄油就含有100到125卡的热量。脂肪的高热量由此可见一斑。

  了解了滋味对脂肪食品的重要作用可以帮助我们从日常的摄入食物中剔除脂肪。现在已经有许多低脂肪或脱脂的增味剂。一些小窍门也可以让你非常容易地制造这些增味剂,并且教你如何用这些增味剂和各种各样的食品进行搭配。首先确定最能吸引你的香草,尝试一下让它和芥末,醋和葡萄酒混合的味道。也可以试试将各种各样的野生蘑菇,晒干的番茄,洋葱,韭菜,葱,大蒜和辛辣的胡椒粉等原料混合起来做成增味剂。用少量的去脂肉汤代替脂肪也可以煎熬成增味剂。在蔬菜盘里则可以加入少许大豆酱,伍斯特郡酱,柑桔汁,塔巴斯科辣椒。如果你想使用橄榄叶,鳄梨,坚果,干酪,凤尾鱼等高脂肪含量的材料制取增味剂,则最好少用一点原料。

  无脂肪的美味存在着无穷无尽的可能。如果你还没有发现,那你就是被你的想象束缚住了,所以你要尽力了解脂肪都藏在哪里了。把脂肪从食谱中清除出去吧,这是对你自己的负责。我们可以用新的原料来制作更奇妙的美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