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了解一下食欲与减肥的关系

2011-09-29 09:43:12来源:减肥ing

 

  食欲的产生是因为肚子饱和饿,或者是胃部没有食物空腹感引起,还是有其他因素配合呢?减肥时最令人瘦不了的就是忽然胃口大开,想停都停不下来。

  减肥方法中有一种方式就是胃内部放水球造成胃有紧张压力,为什么不说是有胃部会有饱足感呢?饱足感从字面上了解就是吃饱然后满足的意思,胃内放一个水球您想会有满足感吗?曾经有一个案例是用减肥置入胃部水球一开始当然因为吃一点就涨也就吃不多所以这位仁兄瘦了40公斤,可最后他又胖回来了,因为他觉得每天还是会饿可是吃一点就涨,搞到他每天精神恍忽,于是他就每次含一粒糖果利用唾液慢慢吞下因为这样他终于满足了,可是又胖回来了.因为他从早吃到睌.所以空腹感和腹涨感觉光是以胃是否有食物或利用外力造成胃容积减少是无法评估的。

  有一研究发现当血液中糖份上升胃会松弛放松也就感到饱足感,血液中糖份下降胃会紧张收缩而造成饥饿或是食欲上升.这时吃一些食物像苹果让血糖稍微上升就可以抑制空腹感.所以减肥时少量多餐似乎也一些道理。

  从大脑的生理结构上看位在间脑下部的空腹中枢和饱食中枢是控制食欲饱足感和空腹感的枢纽

  此外食欲也受到色彩的诱发,您有减肥中是否看到黄澄澄的炸鸡排就瘦不了?是否看到红色草莓蛋糕就食指大动呢?这些暖色系的黄,红,橙都是会引起食欲上升的元素。

  此外香味如爆香的酱汁混着九层塔和蒜头加上少许辣椒光是这样的描述就想要三杯鸡配白饭了.所以减肥时要避免到快炒店或是香味会引起会欲大增的埸所否则会很快破功。

  此外减肥时尽量远离酒肉朋友带你到气氛很high的地方,因为友情加上香味加上音乐助阵食欲也会跟着high起来

  所以减肥时控制食欲最好的方式就少量多餐,三餐定时定量,饭前喝一大杯水,以及选择清淡食物但是要配一点点口味重的食材如韩式泡菜或热汤以增加大脑饱食中枢对于食物色香味的刺激另外慎选外食场所,太过喧闹气氛很high的地方就要少去以免不小心就吃太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