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土豆怎么吃才减肥?

2011-09-02 07:34:11来源:减肥ing

土豆怎么吃才减肥? 

  土豆是世界上仅次于大米、小麦和玉米的第四大粮食来源。虽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土豆生产国,但我们基本上把土豆当作“穷人口粮”,所以在中国美食的菜单里大概找不到西餐中的薯条或者烤土豆那样具有广泛号召力的品种。

  由于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吃完以后血糖指数会迅速上升,所以传统上并不被当成是“优质食品”。不过近年来人们发现,土豆中有一部分淀粉,不受各种消化酶的腐蚀,像纤维一样给人以饱的感觉却不贡献热量。这部分被称为“抗性淀粉”的东西深受减肥爱好者们的追逐,自然也就成为了食品工业界的宠儿。不过土豆中的抗性淀粉比较善变,生的时候还多,一煮熟就有很多叛变投敌了,坚持下来的大概只有7%。如果放凉了,能达到13%左右。换句话说,如果要充分利用土豆的“抗性淀粉”来帮助减肥,那么应该把土豆煮熟然后放凉了吃。按照那个没有被广泛接受的“饱足系数”的概念,土豆是常见食品中饱足系数最高的。也就是说,在人体摄取同样热量的条件下,土豆是最能让人感觉“饱”的东西。

  烤土豆也是不错的吃法。因为不引入别的食物成分,只是失掉一些水,所以烤土豆热量也比较低。对于现代人来说,还有一种方便的吃法。用保鲜膜包好土豆,放在微波炉中加热,可以接近煮土豆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