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教你如何减少卡路里

2011-07-27 09:27:49来源:网络整理

卡路里 

  卡路里是热量的单位,有大卡与小卡之分,1大卡相当于在一个标准大气压下,把1公斤水提高摄氏1度所需的热量;1大卡等于1,000小卡。热量来自食物,吃东西时,人体新陈代谢的化学作用把食物分解,转换成能量。我们日常种种活动从呼吸到跑马拉松,都靠燃烧热量来推动。

  新陈代谢是人体内分子、激素、脑中化学物质、脂肪细胞、肠胃等相互作用的总称,是人的基本生命活动,功能包括更新细胞、排除废物与毒素、调节体重及热量的燃烧等等。
  
  如何减少卡路里

  取菜以一盘为量,不要添第二盘。

  多吃蔬菜

  尽量不吃零食。

  餐前先吃水果是好习惯。

  甜点可偶尔享受,不要多吃。

  吃饱即止,不要多拿。

  不要因为在外用餐,就开怀大吃。

  吃多少才过量?

  食物要吃多少才不算过量?营养专家拉蒂西亚?弗洛雷斯建议大家“适量进食”:“无须决定哪一类食物比较重要;对进食的分量,也没有仔细的规定,只大致分为‘大量’、‘适量’及‘少量’。这方法不提供定量的建议,因为各人所需的营养会随年龄、性别与运动量而有分别;如果规定分量,则容易让一些人吃得太多,另一些人却吃得太少。”

  以下是适量进食的重点:

  ★尽量吃不同类别的食物。

  ★吃大量蔬菜、水果,尽可能生吃,不去皮。

  ★吃适量谷物(米饭、全谷面包、面条、饼干、燕麦等)。

  吃少量肉类,最好选择去皮的鱼或鸡,猪、羊、牛肉适宜少吃。

  你知道吗?

  肥胖症患者平均减寿9年。

  少吃多餐比吃两三顿大餐,可多燃烧热量,原因是新陈代谢加快。每天改吃五六顿餐食,可减少吸收卡路里。

  肌肉燃烧的热量,比脂肪细胞燃烧的多70倍。

  维生素B群、铬、镁、omega-3和omega-6长链脂肪酸,都是维持健康新陈代谢的必需营养素。

  《肥胖症期刊》指出,大笑15分钟,能够活动腹部和脸部的肌肉,最少可燃烧40大卡。
  绿茶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燃烧卡路里。

  最危险的卡路里

  小心糖和糖的化学代用品,例如红糖(黄砂糖)、葡萄糖、果糖、玉米糖浆、高果糖糖浆、蜂蜜和所有精制的碳水化合物!这些食物的升糖指数最高,进入血液最快,会令胰岛素水平骤升,并会制造多余的脂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