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吃饭速度与肥胖之间的关系

2010-02-25 02:41:15来源:网络整理

日本研究者认为狼吞虎咽可能使患肥胖症的危险性足足增加两倍。

大阪大学的科学家在对3000人的饮食习惯研究后,在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发表了对此问题的这一看法。

英国营养专家认为,告知身体何时停止吃饭的信号系统出现问题可能是造成这一问题的部分原因。

他认为,吃饭时有意降低吃饭速度可能会对对降低体重产生有益影响。

老妈妈咀嚼什么东西都嚼20次的故事应该是有道理的——如果你稍微多花一点儿时间来咀嚼,对控制体重可能真能起到作用。

诺听根大学教授伊恩麦克唐纳

最新的工作对吃饭速度、饱腹感和身体肥胖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

接受调查的3000名志愿者中将近一般的人告诉研究者们他们吃饭通常都很快。

和那些吃饭慢的人相比,吃饭快的男士患肥胖症的可能性有84%多,而女性可能要翻倍。

狼吞虎咽的人,身体变胖的可能性将会增加三倍。

胃部信号

伊恩麦克唐纳教授认为,吃饭快对肥胖产生影响有这样几个原因。

由于你的胃已经塞满了,吃饭快可能会阻碍身体信号系统将停止吃饭的信号及时告知大脑。

“如果你吃饭很快,在胃部有机会将停止吃饭的信号形成之前,食物已经塞满了你的胃,——你吃的东西太多了。”

吃饭快可能是婴儿期学会的一种习惯,尽管改掉这个习惯不太容易,但也可能有办法使这个习惯相反。

“老妈妈嚼什么东西都要嚼20次的故事应该是有道理的——如果你稍微多咀嚼一会儿,那么这可能真会对减少肥胖产生有益影响。”

生物需要

在编辑附属的文章中,澳大利亚研究者伊丽莎白丹尼威尔逊博士和卡仁坎贝尔认为,让我们现在变肥胖的生物学机理,即使现在,可能也是形成一个进化优势,能帮助我们在食物匮乏的时候获得更多的食物。

他们认为,如果可能,应当鼓励孩子们细嚼慢咽,允许他们吃饱的时候停止吃饭。

利物浦大学Kissileff人类消化行为实验室的主任,詹森哈福德认为,细嚼慢咽是肥胖研究的一个关键领域,尤其是在强调与“饱腹感”相关的遗传性变型研究的文章中更持此观点。

詹森哈福德最近在《精神病理学杂志》发表的研究工作,认为减肥药品sibutramine就是通过降低肥胖症患者吃饭的速度来实现的。

他认为:“日本研究者的工作指出,饮食行为的个体差异成为过度饮食的基础,也与肥胖联系起来。”

“其他研究在儿童期寻找证据,认为这可能是遗传原因或在早期学会的。”

他认为还没有证据表明儿童减缓吃饭速度会影响未来肥胖症的发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