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爆米花卡路里含量超汉堡

2009-11-24 01:02:34来源:网络整理

  爆米花,配上碳酸饮料,是不少人看电影时的消遣。不过,最新研究显示,影院零食卡路里含量惊人。营养学家建议观众看电影时“闭嘴”。

  热量高

  研究人员从美国三大院线买来爆米花,然后委托一家独立实验室分析爆米花卡路里含量。分析结果显示,“瑞嘉”院线一份中号爆米花含1200卡路里热量、60克饱和脂肪、980毫克钠。另外,给爆米花每加一大勺黄油浇头,等于加上200卡路里热量。研究人员说,在“瑞嘉”电影院,边看电影边吃下这些食品,相当于不知不觉中吃掉3个吉士汉堡包。即使是两人分享一份爆米花和饮料,每人摄入的饱和脂肪也已达一天摄入量的上限。

  难察觉

  研究人员在另外两家电影院所做调查也得出类似答案。

  AMC中号爆米花杯容量为“瑞嘉”的大约二分之一,因而每份爆米花所含热量也少,为590卡路里,饱和脂肪含量是33克。

  第三大院线“Cinemark”爆米花中杯稍大,每杯含760卡路里热量。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高级营养学家杰恩斯·赫利说,美国影院卖的爆米花通常用椰子油而不是菜子油制作,最后还要在爆米花顶部浇上黄油或人造黄油,所以卡路里和脂肪含量高。

  “让美国人只吃早中晚三餐以控制体重已经够困难,”赫利说,“谁能想到,他们看一场电影的工夫就摄入了一餐饭的热量。”

  赫利说:“看电影时最健康的零食就是不吃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