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四种常见的饮食减肥方法推荐

2013-07-25 23:29:34来源:减肥ing

 

  常见的饮食减肥有四种:节食减肥、低脂饮食、地中海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节食减肥

  控制饮食中整体的热量,严格避免油脂,减少大部分的蛋白质摄入,只以低热量的水果或者蔬菜为食,短期内是会有瘦的迹象。

  节食减肥一旦过度,很容易造成急性脂肪肝——那是因为节食的时候把含代谢脂肪酶类的食物也剔除出餐单,脂类代谢因缺乏这些酶就停止或者减慢,从而加速了在肝脏上的沉积。因此节食有风险,减肥需谨慎哦。

  低脂饮食

  低脂减肥食谱限制脂肪供给量,从脂肪中获得的热量不超过30%。食谱严格控制热量和胆固醇摄入量,主要进食低脂谷物、蔬菜和水果等。从原理上来说,低脂饮食限制了食物中油脂转化成体内脂肪的路径,但是蛋白质、尤其是碳水化合物(糖类)转化成脂肪的途径依然存在,所以减重效果也不太理想。

  地中海饮食

  地中海饮食是泛指希腊、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南部等处于地中海沿岸的南欧各国以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的饮食风格。可以看出,地中海食谱热量和低脂食品相当,严格控制脂肪和胆固醇摄取量。从减重效果来说,地中海饮食是一个长期健康的食谱,用于维持和缓慢减轻体重是不错的。

  另外,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还可以保护大脑免受血管损伤,降低发生中风和记忆力减退的风险呢。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简单来说,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就是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糖类)的摄取,以蛋白质为主的饮食。食谱包括蛋类、红肉、禽类、鱼类和某些蔬菜。

  结论:哪种减肥方法最健康、最靠谱?

  地中海饮食对健康最有益处。低碳水化合物相对其它饮食来说,短期减重效果最明显(最好配合有氧运动做减重之后的健康维持)。但是因为它对于碳水化合物的限制量在一个比较低的范围内,所以对执行人的身体基础以及专业性都有一定要求,因此最好在专业体重管理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才能确保安全有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