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什么样的食物比较耐饿

2009-11-16 00:57:55来源:网络整理

  中国人通常是选择谷类食物作早餐。等量的不同种类的谷类食物虽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的数量差不多,但在体内消化吸收的速度则不一样,消化慢的食物更耐饿。

  推荐:食物热量查询

  营养学家将谷类食物在消化过程中的这种差别用“血糖生成指数”来区别,以葡萄糖的血糖生成指数定为100来衡量其他食物在消化过程中的反应,“血糖生成指数”低于55的食物比较耐饿。

  低血糖指数食物  面条、通心粉、黑米粥、大麦粥、玉米面粥、玉米糁粥、粉条、藕粉、魔芋、豆腐及豆类食物、牛奶及奶制品、饼干,还有除西瓜、菠萝外的大部分水果。

  低血糖指数混合膳食  馒头+芹菜炒鸡蛋、馒头+酱牛肉、饼+鸡蛋炒木耳、三鲜馅饺子、芹菜猪肉包子、硬质小麦粉肉馅馄饨、米饭+鱼、猪肉炖粉条。

   除此之外,掌握以下原则可以选到血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和膳食:含纤维和脂类多的食物,如玉米、花生;用较大颗粒制成的食品,粗面包、窝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