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合理的饮食导致“人体垃圾”

2009-11-16 00:47:55来源:网络整理

    人体垃圾是指人从外界摄入食物、空气和水之后,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及生命活动进程中未被排除体外的、残存并滞积在体内的各种废物。

    通过对人体进行多次的全面清理,可以做到:

    从肠道中清除多年积存的陈腐粪便1公斤~15公斤(不包括正常粪便); 从肝脏、胆囊和胆管中清除腐败的胆汁、胆红素性结石及其他结石,胆固醇形成的栓塞物及丝状、片状物0.5公斤~5公斤; 从各关节部位清除各种无机盐类可达3公斤; 总之,通过以上各种清理,在不同人身上可以清除3公斤~25公斤垃圾。

    那么导致人们体内囤积这么多垃圾,致病和衰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专家:除了环境污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外,不合理的饮食才是罪魁祸首!

    1.在同一餐中,将不同类别的食物(蛋白质类、碳水化合物类、脂肪类)总是混着吃。

    2.吃得偏多,过饱。

    3.食品结构不合理:摄取高脂肪、高糖、高盐、高热量、高胆固醇过多,食用植物食品、生鲜有活性的食品过少。

    4.“垃圾食品”和“死亡食品”在餐桌上唱主角:所谓“垃圾食品”是指天然食品经过精细加工和高温加工,使90%以上营养成分遭到破坏的食品;所谓“死亡食品”,是指经过上述两道加工,使天然食品内的酶和其他活性物质及内存信息和能量均被消灭的食品。

    5.违背文明的饮食原则,如狼吞虎咽,在情绪和情感处于应激状态下进食,用餐时同时饮用水或饮料,吃过热过冷食物,饭后立即吃水果,进餐不定时等等。

    专家:当身体内的垃圾毒素“超载”,就会产生经常性的头痛、慢性疲劳、肠胃敏感、便秘、肌肤粗糙暗沉、过敏等种种状况,这时排毒疗程就必须上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