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并不在于少吃脂肪

2009-11-09 00:48:33来源:网络整理

  时下,在减肥的人群中大多反对吃脂肪,他们的基本观点是肥胖来自于脂肪,要减肥,首先就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脂肪。基于这样的观点,有的人在烹饪食物时,常常不用天然的脂肪,而用脂肪代用品;有的人在减肥期间则不好好吃正餐,而只吃一些减肥配方、饮料或饼干之类的东西。

  那么,减肥者的这种做法是否真的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呢?回答是否定的。

  国外有一项肥胖研究的统计资料显示,现在的美国有22%的人不吃或少吃含脂肪的食物,但仍有34%的人过于肥胖,而在lO年前过于肥胖的人也不过26%左右。德国一位营养学家认为,如果每100克含900卡热量的脂肪被热量大大减少的其它食物取代,那么身体就会缺少通常所需的热量,于是大脑便会发出饥饿的信号,促使你去早些进食。而且这样还会使人产生一种错觉,即认为吃的反正是含热量少的食物,多吃点也没关系,结果住注会吃得比平时还要多得多,不仅未能减肥,反而增加了体重。

  法国也有营养学家提出,不含脂肪的食物不利于健康,某些脂肪酸是生命的所需,是人体新陈代谢所不可缺少的东西。当然,摄70克左右的脂肪也就够人体所需要的了。专家们认为,要减去多余的体重、正确的办法是采取合理而平衡的饮食。一个人的正常饮食应含有40多种营养物质,关键是要使它们数量适当,塔配合理:其中最值得推荐的是水果、蔬菜和粗粮,梯式饮食结构对减肥最为有利。

  因此.减肥的关键不在于少吃脂肪,而在于自己的饮食结构是否合理,营养是否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