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这些肉多吃不会让你发胖

2008-09-16 08:37:20来源:大洋网

  导读:肥胖不但影响体形,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负担,但不够正确的减肥方式,很可能会带来更为严重的疾病。因此,减肥不能以营养素缺乏为代价,因为矿物质及维生素的长期缺乏,会使人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减肥多吃土豆餐

  减肥的人都希望有既能保证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又不会饿肚子的减肥方法,土豆完全可以满足这些需要。

  首先,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所望尘莫及的。重要的是,土豆中的蛋白质不但有营养价值,还有保健功能;其次,不必担心肚皮有难熬的饥饿。土豆在补足人体需要的几乎全部营养素的同时,丰富的纤维素可以让胃鼓鼓的,有“酒足饭饱”之感。

  需要注意的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非菜品来食用。可以吃煮土豆、做土豆条或煎土豆饼,每日坚持一餐只吃土豆,长期下去对预防营养过剩或减去多余的脂肪很有效果。

  部分肉并不增肥

  兔肉含蛋白质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质21.5克;含脂肪少,每百克仅含脂肪0.4克;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每百克含胆固醇只有83毫克。由于兔肉含蛋白质较多,含脂肪较少,是胖人比较理想的肉食。

  牛肉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特别适合胖人和高血压、血管硬化等病人适量食用。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鸡肉每百克含蛋白质高达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其它畜肉低得多。

  常吃香蕉能减肥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还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由于香蕉的消化、吸收较好,因此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来源主要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毫不担心地尽情食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