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上海MM流行酸辣汤减肥有用吗

2008-09-16 08:23:53来源:网络整理
  酸辣汤是很大众化的食品。又酸又辣的味道是不少喜欢重口味食物的MM们的最爱哦。可是喝酸辣汤减肥还是第一次听说了。来看专家评价,这方法到底有效不。

 

上海MM流行酸辣汤减肥有用吗

   早上只喝酸辣汤容易营养不良,而且空腹进食易刺激胃黏膜

   目前上海悄悄流行起一种的减肥方法,不少女性盛行喝酸辣汤减肥。“酸的辣的肯定帮助消化,能迅速瘦身,早上起来什么都不吃,喝一碗酸辣汤就行了!”工作两年的白领小津表示,她和周围的姐妹都打算将酸辣汤当早餐进行到底!

   对此,营养专家表示:酸能刺激肠胃蠕动、辣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理论”而言,确实能减肥。但早上空腹食用酸辣汤会刺激胃黏膜,影响肠胃功能,还可能出现低血糖!另外,专家表示,市面上销售的酸辣汤含钠量较高,过多食用或增胃癌风险,市民可自制新鲜酸辣汤。

   酸辣一定程度上有利减肥  

  减肥的基本原则就像“现金存取”。“即摄入的总热量比消耗的能量少,就可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她说。民间不少说法认为“酸的辣的能减肥”,对此,曾晶指出,辣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从而增强新陈代谢,增加能量消耗;而酸味则可以去腥解腻,令食物更加爽口,食醋氨基酸含量较为丰富,其中的酵素成分能刺激肠胃蠕动,更有助于改善便秘等症状,帮助排泄。“但咸、酸、甜、辣、香、鲜、苦七种基本味在烹调中的主要意义还是调味,减肥还是需要通过适当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来实现,而不是一味依赖酸辣汤之类的某种汤剂。”她指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