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睡觉不仅能减肥 还能让你变聪明

2008-09-02 11:24:43来源:39健康网

  人的身体被认为是可以判断早晨的阳光的,晚上沐浴在人工的强光线下的现代人们,很自然地就出现了身体节奏失调的情况。

  夜猫子与肥胖的距离

  现代人中,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了,晚上工作的人也有所增加。但是,人类的身体原本是有自己的节奏,正常的生物钟时间的。晚上休息的时候,血液中的叫做melatonin(褪黑激素,N-乙酰-5-甲氧基色按)的物质,就会增加,体温也会下降。常常持续性地晚上起来熬夜,长此以往,身体就会改变以前的生活习惯,这样的话,生物钟与实际的时间就变得混乱了。于是就产生了所谓“内分泌(心理)失调”的状况。

  因为是晚上,在身体中褪黑激素增多,体温下降时工作,不知不觉中,人就会产生身体上的压力。另外,这样错乱的生活节奏,大家认为对肥胖也是很有影响的哦!

  人的身体被认为是可以判断早晨的阳光的,晚上沐浴在人工的强光线下的现代人们,很自然地就出现了身体节奏失调的情况。据统计,熬夜的这类人中,多肥胖,多压力的原因,难道就不是因为这个吗?

  而那些不得不在晚上工作的人,常常就会吃两顿晚餐。我们建议在两餐之间不妨也尽可能地,稍微吃一点食物会比较好。当然比起白天工作,或许要注意控制一下卡路里比较好哦。

  午休和早晨的熟睡,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哈佛大学的Dr.Robert Stickgold 发表有这样的观点:睡眠可以有助于整理大脑里的记忆,对学习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作用。据说,人类在日常生活中的记忆,都是通过在睡眠时间给以整合,从而形成固定牢靠的记忆的。而有时因为生活中所获得的情报信息过多,为了让记忆整合,人就容易引起疲劳。这就叫做burn out (突然筋疲力尽综合症)。

  据说如果午休的话,就可以提高这天百分之二十的学习效率。当然,晚上的睡眠也是极为必要的。如果要举由此而提高学习,运动能力的例子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想想,如好些音乐家,舞者,运动员之类的,常有因一两天不练习只是靠好好的休息来提高成绩的例子了。夜间通宵来学习,效率反而不高。

  果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学习和工作的事都应该白天来做。夜晚就应该好好的休息,中午再抽出一点点时间来小睡一下,好好的休息,记忆好好的整合,是让学习高效率的基本之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