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手术减肥 > 吸脂减肥 >

抽脂疼吗?会反弹吗?

2008-08-03 11:22:24来源:39健康网
  在盛行“骨感美”的今天,女同胞们不论胖瘦皆把“减肥”当作头等大事,减肥方法也日新月异地发展起来,从减肥药到减肥茶,从健美操到“健腹飞机”,从厚如橡胶的塑身紧身衣到三点式美体内衣,林林总总,不胜枚举。高频电场吸脂术更是以其伤口小、见效快受到了女性的青睐。那么,吸脂术怎样操作,是否人人适用且无危害呢?

  卫生部北京医院整形美容科医学硕士李斌大夫说,高频电场吸脂是利用两根空心电极击碎脂肪细胞,然后溶脂并将其吸出;而从前的负压吸脂通常采用吸刮脂肪的方法,对血管的损伤较大,容易造成血管栓塞,因此和负压吸脂相比高频电场吸脂的安全性就大大提高了。机器完全由电脑控制,根据个人不同的情况可挑选不同的减肥程序,再加上医生的经验,可使吸脂更彻底。

  那么,什么样的人可以用吸脂术呢?李大夫说,首先,女性患者较为适用,因女性肥胖多为皮下脂肪,而男性脂肪则大多长在内腔,不适用这种方法。其次,由于吸脂属于有创治疗,因而对于被抽血化验检查出患有血液传播疾病(乙肝、艾滋病等)的人,患者要单独买一套管子,否则医院拒绝治疗。另外,患有糖尿病的人容易通过小伤口引起腹壁感染;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的人容易因麻醉药中的止血药物而令血压升高;而患有严重肝病、肾病的人也因一些药物的关系不能做吸脂手术。

  一想起吸脂要将两根电极插入到肚子里,就有点不寒而栗的感觉,但是这种恐惧却让李大夫觉得很可笑。他告诉记者,其实空心电极只会留下像粗针眼那样小的痕迹,因而做完抽脂后马上就能走,也无需缝什么切口,并且电极地刺激还有利于真皮回缩,对外形恢复很有好处。

  抽脂疼吗?会反弹吗?李大夫很肯定地说疼是会有一点,但是那两根电极在抽吸脂肪时还可输出麻药,减轻痛苦,一般来说患者都可以承受。至于反弹,它是针对非手术治疗,例如药物减肥、保健品以及体育锻炼等,因为这些方法只是将脂肪内容抽去,而脂肪结构还在,因而会有反弹。吸脂术则是使腹壁有较大创伤并疤痕化,产生各种胶原,而脂肪细胞在疤痕上恰是无法生长的。不过,李大夫又指出,在做过吸脂术后虽然不用害怕会反弹,仍然应合理饮食,医生不要求节食,但也不能暴饮暴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