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肥胖者易患帕金森症

2008-07-30 19:29:41来源:中国减肥网
   美国专家日前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上臂脂肪过多的中年人日后特别容易患帕金森症。虽然其他部位如上背的脂肪含量以及体重系数(BMI)都可能与患这类疾病的危险有关,但上臂背部即三头肌处的脂肪含量却具有最强的相关性:最高者要比最低者患该病的危险增加三倍。
   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的Robert D. Abbott博士等,是在对一项持续了三十多年的檀香山心脏疾病研究项目的数据进行综合比较分析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这些数据涉及到大约八千例亚洲男性,年龄为45-68岁。专家们在其报告中指出,即使排除了其他一些常见的影响因素,例如家族病史、吸烟、膳食及活动习性等,中年时上臂脂肪含量的增加也与其日后患帕金森症的可能性是密切相关的,而这将大大有助于在他们尚未出现实质性任何症状之前就对那些高危个体是否会发病做出及时的诊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