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如何才算实现控糖饮食减肥呢?

2022-04-29 22:10:34来源:减肥ing

糖会提高血糖值,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就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来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诱发肥胖。

糖会损害皮肤的弹性,长时间高糖饮食会促进衰老。

另外高糖饮食还会影响身体的分泌平衡,容易诱发糖尿病和其他疾病。

由此可见,高糖分饮食既不利于身材、也不利于美貌,还会损毁身体的健康。

既然糖这么不好,那不吃糖不就可以解决所有的烦恼了吗?

人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个体,完全不吃糖更加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循环以及代谢。不吃糖会影响血液循环、内分泌、新陈代谢、皮肤再生等等问题。

所以想要健康、减肥和不衰老,就要合理的摄入糖,不能多也不能太少。日常饮食没有办法去具体测量每一种食物中含有糖的量,大家也不能带着秤生活,所以这次介绍一些简单的控糖饮食的方法,既能满足日常的糖分所需,还能避免糖分摄入过量。

1.控制主食的摄入量

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糖分),日常饮食中尽量控制它们的摄入量。每一餐最多吃一个拳头大小的量。如果因为主食量减少无法满足饱腹感,可以多吃些蔬菜进行补充。这样既能饱腹,还能控制糖分的摄入,同时也能减少热量的摄入。

为了更好地平衡血糖值,最好在一餐中的最后吃主食。

2.吃杂粮主食

对比于白米白面,杂粮的升糖指数低,食物纤维和矿物质含量高,食用后既能获得充足的糖分,还能减慢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着健康身体和减肥消脂的效果。

请注意,肠胃不好的人请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食用杂粮主食。

3.不吃高糖水果

食用大量的高糖水果后,也会导致血糖值急剧升高,所以减肥期间要严格限制高糖水果的摄入。

4.不能吃甜点和饮料

甜点零食和饮料中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因此减肥期间一定不能吃。

学会以上介绍的限制糖分摄入的方法,就可以健康美丽地瘦下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