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记得绕行的减肥雷区,避免越减越肥

2020-03-15 06:49:46来源:减肥ing

短时间内变瘦并不难,但是想要长时间苗条可不容易。减肥之路艰难,多是减肥雷区所致,一不小心误入就会将之前所有的努力土崩瓦解,将身材打回到没减肥之前。

因此,想要变瘦除了要找对正确的减肥方法,还要绕开以下的减肥雷区哦。

1.极端的控制饮食

极端控制饮食的减肥方法可以在短期内收获不错的瘦身效果,所以它也就成为了大众最喜欢的减肥方法之一。

只可惜这个方法是减肥时的最大雷区,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没有人能够长久的极端限制饮食,一旦恢复饮食就会体重反弹。另外极端的限食会造成体内营养和能源的匮乏,不仅会损害身体健康,还会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最终不仅无法减肥成功,还会形成会低代谢的易胖体质。

2.不吃肉类

肉类的热量高,很多人在减肥时都对肉类敬而远之。但其实正确的减肥方法不是不吃肉,而是要吃足量的肉。

肉类热量高的原因是含有脂肪,可以促进减肥的原因是富含蛋白质。当人体缺乏蛋白质以后,基础代谢的速度就会变慢,最终不仅无法燃烧脂肪,还可能让身体变成易胖体。

所以减肥时不要完全的切割肉类,而是要有选择的吃,挑选那些不含脂肪的精致瘦肉吃,不仅能快速燃烧脂肪还能让身体瘦的有型。

3.减肥时只吃水果蔬菜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油脂是人体所需的三大营养源。而我们平常只吃水果和蔬菜来减肥,就会造成身体养分不足,不仅无法燃烧脂肪,就连基本的新陈代谢都会受到影响。

果蔬中严重缺少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能源。当身体没有足够的能源时,就会产生增加饮食欲望和减慢循环代谢,非常不利于减肥瘦身。

同样果蔬中也没有蛋白质和油脂,既不利于身体的循环代谢,还可能让身体形成不易瘦的体质。

水果和蔬菜有助于减肥瘦身,但是减肥时只吃水果和蔬菜是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需要控制和挑选饮食,但绝不能极端限制。合理搭配、营养膳食才能瘦下去,也才能不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