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少于半小时不能减肥

2019-04-23 21:40:39来源:减肥ing

在健身中心,刚辅导完运动减肥的于老师对记者说:“运动减肥没效果与许多因素都是有关系的,其中之一就是忽视了跑步的时间,可能每天都在坚持跑步,你没有瘦下来,往往是少于了这个时间。许多人在跑步的过程中,可能都会出现许多的汗,这是因为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变快了,这样就会造成汗腺分泌的增加,而往往许多人认为流汗就是脂肪在燃烧,于是许多人认为自己流汗了,就等于减肥了,于是就会停止跑步。而这样的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在我们跑步的时候,一开始流的汗是身体里面的水分,并不是脂肪。当水分消耗差不多的时候,才可能会消耗身体里面的脂肪。而一般情况下,当人体跑步达到半个小时以上的话,身体里面的脂肪才可以慢慢的代谢与燃烧。因此,假如你在跑步的时候少于半个小时的话,那么往往等于白跑,也难怪你瘦不下来。对于那些每天坚持跑步半个小时以上的人来说,是更容易会瘦下来的,这也是因为他们掌握了里面的技巧。假如你每天坚持跑步半个小时以上的话,那么你的体重也会轻松的降下来。”

吴先生说:“除了跑步的时间,还有一些因素是导致你瘦不下来的理由。如跑步后吃的太多、跑得太快、跑步前没有热身等都会影响减肥。”

如何正确地跑步

于老师说:要想通过跑步达到减肥的效果就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时间的控制。很多的跑步者认为,跑步时间越长越有利于身体。其实跑步减肥需要控制时间,体内脂肪的燃烧需要一定的时间,当到达这个时间后才会开始燃烧体内的脂肪。一次的跑步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保持适当地时间,跑步效果会好很多。

第二动作。跑步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需要注意更多的细节来达到合理的动作。开始跑步的时候要降低跑步的步幅,步幅不需要太大。跑步期间要目视前方,不要含胸驼背,动作不健康伤害自己的脊椎。跑步之前做好热身运动,减少运动伤害,可以有效的保护膝盖。双腿是正向的,偏向跑步同样影响膝盖健康。

第三呼吸。跑步是的呼吸很重要,呼吸调节的不合适,很容易导致岔气。呼吸要保持均匀,有节奏,跟着自己的脚步。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可以稍微减轻速度,多休息一会,减少锻炼时间,让身体习惯状态。

单纯的跑步对于减肥效果不是很好,减肥的效率低,还容易反弹。要想高效的减肥你应该进行变速跑。开始慢跑一段时间后快跑,然后再慢跑。用这样的循环来跑步,可以更好的调动身体的热量,更好的消耗热量,消耗体内的糖原,消耗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