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喝太多水会造成水肿发胖吗?

2018-06-25 04:02:02来源:减肥ing

  一直以来,喝水瘦身和喝水水肿都是争议不断的。所以一部分人喜欢喝水,一部分人躲避喝水。到底喝足量的水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先讲述一下人体缺水会怎样?

  我们身体的大部分都是水分制成的。包括血液和细胞等。

  血液中含有的水分会在身体的各个部位活动,帮助输送营养、荷尔蒙和氧等气。水分还能起到将体内的废弃物排出体外的作用。另外,水分还涉及体温调节的重要功能。

  一旦身体处于水分缺失的状态,就会出现中暑、脑梗塞、心肌梗塞等状况,严重阻碍身体的健康。

  喝水真的会造成水肿发胖吗?

  因为水没有卡路里,所以基本上不会因为水多而发胖。但是,由于盐分的摄取量太多,身体内部的渗透压要保持一定程度,所以要在体内积存水分。这就是所谓的“水肿”。

  所以造成浮肿的不是水,而是日常生活中的盐分、糖分和酒精等。

  减肥中水的作用和必要量。

  水分可以缓和空腹感,增强饱腹效果,提高新陈代谢。但是一次能吸收的量是有限的,所以也不是说得越多越好。每次喝200毫升左右,并且要放慢饮水的速度。

  运动或者洗澡时会增加排汗量,这个时候也要给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帮助身体更快的排毒和代谢,以此来收获更好的燃脂效果。

  很多研究显示,一日中所需的水分大概是2.5升,饮用水的部分大概是1.2升。

  瘦身效果最好的饮水时间段。

  早上起床后

  晚上睡觉前

  运动前后

  洗澡前后

  吃饭前后

  想要更好的瘦身一定要给身体补充足量的水分,只要饮食健康,合理饮水,一定不会出现水肿的情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