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研究:减肥成效无关基因 应保持健康饮食习惯

2018-02-22 22:37:51来源:环球网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一项最新的研究指出,减肥成效无关基因,注意饮食、少吃加工食品、改正不健康饮食习惯,才是最有效的控制体重方法。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实验当中,以抽样随机选出的600名体重超标成年人做为研究对象,通过基因及胰岛素检测的方法,发现不管胰岛素分泌多少、基因组成或节食方式,平均每人每年都可减轻13磅(约为5.9千克),甚至减重高达60磅(约为27千克),但也有人一年增重15磅(约为6.8千克)。

  结果证明,,基因特质与节食方式的不同对减肥效果的影响不大,真正的关键是要有健康的饮食习惯。

  研究指出,相较于减少脂肪摄取量或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取量的研究群组,吃最少加工食品,摄取最少含糖饮料、不健康脂肪,且吃最多蔬菜者,才是减肥最多的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