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不吃肉有效果吗 真的好吗?

2017-08-06 19:27:23来源:减肥ing

  日常生活中,不少战友在减肥时出现了坚决不吃肉、只吃蔬菜和主食的误区。其实,每天只吃素并不一定能减肥,营养合理搭配才能真正减肥。本期健健康康告诉您,怎样才是减肥的正确方式。

  健健:康康,最近中士小李声称减肥,每顿饭都不吃肉,只吃一些蔬菜、水果和主食,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

  康康:其实这是一种误区。一是蔬菜在炒制过程中易吸入油脂,导致热量猛增,反而会发胖;二是肉类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长期不吃肉,会使人体缺乏维生素B、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体内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就会失衡,免疫力下降、记忆力减退、贫血、消化不良就会接踵而来。

  健健:完全不吃肉,对女性生理也有一定影响。女性如果长期不吃肉,从食物中摄取的蛋白质过少,就会导致激素分泌失常、月经周期紊乱等。那怎样吃肉才能健康又不发胖呢?

  康康:《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我们每天应摄入300-500克蔬菜,150-225克肉类。吃肉应少吃肥肉、内脏等,建议优先选择畜禽肉、鱼虾类、蛋类,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不但能减少脂肪的摄入,也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健健:是的,吃肉还应当注意以下3个方面:一是少吃腊肉和烤肉。腊肉是由盐腌制而成,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烤肉熏烤时容易烤煳。亚硝酸盐和烤煳的肉都是高致癌物,吃多了无疑就是拿身体“开玩笑”。二是不吃反复回锅的肉。反复回锅的肉中的氨基酸、糖和无害化合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芳族胺基,容易致癌。三是避免晚餐吃肉。白天可以适当吃肉类,晚上消耗较少,吃肉容易导致热量积累而更加难以减肥。

  康康:身边有很多战友为了达到减肥目的,长期不吃晚饭。其实,一日三餐不能少,但是每一餐摄入的热量要严格把控,每餐吃到七八分饱即可。

  健健:荤素搭配,两者营养互补,才能够满足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而且能够提高人的代谢能力,让人消耗更多热量,保持身材。

  康康:战友们,酷暑时节减肥还应当避开温度较高时段,防止中暑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