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对甜食过度依赖?教你如何改掉坏毛病

2016-10-30 21:07:45来源:减肥ing

  有压力的时候,人们总会忍不住想吃甜食,虽然喜欢甜食并没有什么错,但需要注意的是,过于频繁地食用甜食对身体有极大危害。法国《费加罗报》近日引述营养专家言论指出,过度食用甜食会提高血脂,造成腹部脂肪堆积,而且容易引发糖尿病和其他病症,如营养缺失和龋齿。

  营养专家从心理和大脑层次解释很多人依赖甜食的原因。一方面,很多人认为甜食对身体有害,极力控制对它的食用,结果一旦重新食用,便很难控制,导致食用过量;很多人缺乏自我管理,总喜欢食用“近在眼前”、“开封即食”的食物,甜食便是他们的最佳选择;另一方面,很多人由于身体激素不协调,大脑没有产生足够的血清素,导致压力和失眠,从而更依赖甜食。

  那么,如何改掉依赖甜食的坏毛病呢?专家表示,适量的糖分对身体运行是必需的,人们并不需要在生活中杜绝一切甜食,避免过度限制甜食导致的反弹问题;根据自己依赖甜食的程度给自己制定计划,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和行为;通过了解原因提升睡眠质量、缓和压力;优先选择营养食谱中的推荐甜食,比如红糖、蜂蜜、水果等等;警惕印有“降低糖分”字样的商品,通常这样的商品糖分并不一定真的减少,而且有可能会增加许多对身体有害的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