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挨饿也能减肥的小窍门

2016-10-20 07:00:51来源:减肥ing

  又到了秋膘上身的季节,很多人为身上甩不掉的肉发愁,于是开始节食减肥,常常饿得两眼昏花,哪有什么精力干活。其实,大可不必这样节食减肥折磨自己,有一些小窍门可以让你不用饿着肚子就可以轻松将体重减下来。

  负重走路

  平时没办法跑步的时候我会注意多走路。比如说,每次去机场,我都不是拉着箱子,而是直接背上一个双肩包。这样,在偌大的机场走来走去,就是“负重走”运动了。这种负重运动比不负重的走路会消耗更多的热量,而且因为有重量负荷,对维护骨骼密度也是有好处的。经常进行这种锻炼,我的骨密度还处于比较年轻的状态当中,膝关节的功能也基本正常,能跑能跳,上下楼也没有不良感觉。

  吃辣椒不配油

  首先,有些东西要少吃,如甜食、油腻、油炸食品等,零食也要少吃,只吃正常的饭菜。吃点辣的东西其实并不妨碍,只要不多吃油,其实吃辣椒、花椒之类对减肥都没有什么不良影响。如果不搭配大量油脂,也不多吃主食,那么辣味调味品对减肥还是有好处的,国外研究发现,辣椒素有利于增加热量消耗,减少脂肪积累。

  先吃蔬菜填饱胃

  此外,吃饭的顺序也特别重要。必须先吃很多少油蔬菜,把胃填满一半,然后再吃主食和鱼肉类。只要按照这个顺序吃,想吃太多主食和鱼肉都做不到,因为胃就那么大的空间。

  最让人高兴的事,这么吃虽然减少了饭量,但并不觉得饿,操作起来也特别简单。

  这种饮食方式也符合控制餐后血糖的原则,因为先吃了很多少油蔬菜,所以蔬菜是绝对不会缺的,供应丰富,增加了钾、镁、钙、类胡萝卜素和类黄酮等有益成分的摄入量。特别是大量绿叶蔬菜,能够帮助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中风和肠癌等。

  蔬菜所带来的饱腹感,让人们不会在用餐时吃进去过多的热量。而绿叶蔬菜中所含膳食纤维比瓜类、果实类蔬菜更丰富,胃排空速度较慢,延缓了饥饿感的到来,也同时延缓了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血糖上升慢的情况下,主食中的葡萄糖缓慢释放出来,在餐后几小时当中能保持血糖水平稳定,而血糖稳定在正常水平也能推迟饥饿感的到来。

  饥饿感来临前用高蛋白食物垫下

  还有一个改进版的方法,餐前半小时先喝一杯牛奶或豆浆,然后吃1碗少油绿叶蔬菜,最后吃主食、鱼肉类和其他蔬菜。

  事实上,在人已经非常饥饿的情况下,还要以理性的态度来选择食物顺序,往往是很难做到的,不如在饥饿感到来之前,先吃一点高蛋白质、大体积的食物,延缓饥饿感的到来,然后再按顺序进食。

  要说既含蛋白质,能量密度又低,吃起来还方便的食物,那当然是首选牛奶或豆浆。没有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直接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不舒服的人可以选择盒装豆浆或低糖酸奶。只要保证基本的运动量,再加上控制饮食的科学理性,做到既不挨饿又不发胖,其实根本不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