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早上多吃也无妨

2016-06-05 23:39:32来源:减肥ing

  不少人为了减体重而拼命节食。美国耶鲁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早上多吃并不会让人增重。

  研究人员在两年中观察600名五到七年级学生的进食情况后发现,与那些早上吃一顿的学生相比,早上吃两顿的学生在体重增加上并没什么不同,反而是不吃早饭的学生比吃两顿的学生超重风险增加一倍。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威利在线图书馆”onlinelibrary.wiley.com上。

  那么,如何理解早上吃两顿?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营养学家加布丽埃勒·马斯顿的话报道,理想的吃法是,早餐先吃上一点酸奶、蛋白奶昔、水果、坚果之类的零食,帮助“叫醒”你的消化系统,然后再来份富含蛋白质、能让你“扛”到中午的“大”餐。

  马斯顿说,早上这么吃两顿对想减肥的人有帮助,因为这既满足了你对零食的渴望,又避免了中午大吃大喝。

  肥胖这一“老话题”总能引起关注。据近期《柳叶刀》杂志刊文称,全球肥胖男性人数如今为2.66亿、女性为3.75亿。而在1975年以来的每个十年里,全球人均体重的增幅都在1.5公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