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大数据揭秘国人早餐消费

2015-09-15 06:39:33来源:减肥ing

  早餐是我们每天都接触的消费必需品,然而,你是否知道什么早餐最受欢迎?油条豆浆搭配真的是“王道”吗?全国哪里人吃早餐最土豪?谁喜欢饿肚子减肥?……

  近日,互联网金融平台挖财根据1亿用户消费大数据,对中国普通居民的早餐消费进行了深度挖掘,从消费结构、地区差异、年龄层次、消费习惯等多维度对早餐行业进行了统计分析,让你深入了解老百姓喜欢吃什么。

  中国人在其他方面也许非常喜爱西方的东西,但当太阳升起,早点生意绝对是“东风压倒西风”,在最喜爱早餐排行前十里,“洋早餐”只有面包、牛奶、蛋糕上榜。而不分南北、被大众喜爱的“包子君”以14.16%的优势拔得头筹,成为名副其实的“早餐之星”。

  沾“包子君”的光,“豆浆+包子”这一组合成为全国人民最喜爱的早餐搭配,“豆浆+油条”的传统组合紧随其后。另外,网上一度盛传豆浆和鸡蛋不能一起吃,2015年8月7日,央视网聘请营养专家出来辟谣:“在豆浆充分煮透的情况下,鸡蛋加豆浆还有利于营养互补”。纵观全国人民早餐菜谱,“豆浆+鸡蛋”高居前五,而最喜欢这个组合的城市是北京和广州。

  豆浆咸甜之争分出胜负

  “甜党”险胜“咸党”

  “还是咸豆浆味道好啊。”“怎么可能!明明是甜的好喝!”自从咸甜之争被提出以来,“咸党”和“甜党”就谁也不服谁,不过大家用投票给出了答案,甜豆浆以56.71%比43.29%的微弱优势险胜。

  海南成“早餐大省”

  海口人均每餐消费近15元

  在人均早餐消费统计数据上,海口市以人均14.36元独占鳌头,杭州市则以9.61元排在排行榜的第九位。而数据显示,整个海南省的人均早餐消费也高达13.42元,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最土豪的“早餐大省”。也许生活在节奏较慢、风景优美的旅游城市的人们,比起行色匆匆的大城市居民们有更多机会享受生活。

  90后最不重视早餐

  年纪越大越愿意在早餐上投资

  对早餐消费按世代进行统计,记者发现一个非常糟糕的现象,越是年轻的孩子越不重视早餐,90后的平均早餐消费只有7.4元。而随着年龄增长,大家对早餐的重视度有明显提升,60后的人均早餐消费高达11.15元。看来不少人是尝到了苦头才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啊。

  温州绍兴最勤奋 南宁海口最悠闲

  根据吃早餐的时间统计,在7点之前吃早餐人数占比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温州市、绍兴市、兰州市、嘉兴市和海口市。而在十点之后吃早餐人数占比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南宁市、三亚市、广州市、重庆市和深圳市。温州人的勤奋果然名副其实。

  虽然中国人在早餐的选择上更倾向传统的包子豆浆,但是对于外出就餐的人来说,“洋快餐”成了第一选择,肯德基、麦当劳最受欢迎。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肯德基早餐除了汉堡咖啡以外,还要推出豆浆油条,深谙国人的喜好啊。

  记者点评

  早餐吃得好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印象深刻的美食电影《美味关系》里有这样一段让人印象深刻的台词:“我为什么热爱烹调?当庸碌的一天快要结束时,我没能掌控任何事情。但我回到家中的厨房,就能万分确信,如果把蛋黄、巧克力、糖和牛奶混合,将得到浓稠的面糊。这真是一种无上的享受。”

  现实生活中,记者和影片的女主人公一样,爱好烹饪,当然没有花里胡哨,煮的只是家常菜。我的简单想法是:早餐,就是通向每一天幸福的开始。

  上班的日子里,早餐是在单位食堂解决的。不上班的日子里,有巧思有心思,争取用新鲜的花样来唤醒一天的好心情。记者身边有许多朋友,会根据季节的变更变化早餐品种,比如秋天瓜果丰收的季节里,经常能吃到焖南瓜、甜玉米、番薯粥和糊麦馃等等。

  记者相信,早餐要吃好,绝对不是填饱肚子就行了,吃好早餐是安排好自己的日常生活并获得健康体质的必备技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