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改变吃饭顺序 体重轻松下降

2015-06-07 23:04:57来源:减肥ing

  研究发现,肥胖与进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的进食顺序错误,就很容易发胖。想要减肥,只要把握每餐的进食顺序,就可轻松控制体重。

  顺序1:先吃蔬菜

  减肥者一定要把握住一个原则:热量密度愈低的食物要先吃,像蔬菜这种食物,不但热量密度低,又是高纤的食物,更重要的是这五颜六色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更含有帮助我们预防疾病的“植化素”。

  我们可以把蔬菜想成在胃壁放置一个“栅栏”,这个“栅栏”可以防止之后吃进来的营养素被快速吸收,这对于延缓血糖的上升非常有帮助。所以,要养成一个习惯,每一餐先拿一个盘子,把餐桌上所有能看到的五颜六色的蔬菜都夹到盘子中,每餐一开始吃的食物就是这盘五色蔬菜,烹煮蔬菜尽量用水炒的方式,不要放太多油。

  顺序2:喝汤

  吃完一盘蔬菜后,可以喝一些汤,帮助刚刚下肚的那盘蔬菜在胃中更有饱足感。但要记着,减肥时不要喝太多浓汤,应尽量选择清汤为宜。

  顺序3:吃肉、鱼、蛋等蛋白质食物

  吃过蔬菜、喝过汤后,你的胃快要半饱了,这时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补充每日的蛋白质需要。建议这些高蛋白的食物多用卤、蒸、炖的方式,最好不要用高温油炸、煎的方式,因为炸、煎不仅会使热量增加,还容易产生致癌物。

  顺序4:吃米饭

  米饭的GI值(升糖指数)不低,容易引发血糖上升,选择最后吃米饭,可以延缓血糖的上升,而且,此时应该不感觉很饿了,所以不会一下子吃太多高淀粉食物。不过,也不能不吃淀粉。所以最后再来吃饭这种方式,不但能均衡饮食,也能减少热量摄取。如果能把白米饭换成五谷饭或是糙米饭,对于体重控制更有帮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