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最新研究:吃饱了在减肥

2015-04-27 23:11:23来源:减肥ing

  人们为了减肥无所不为。过度运动、在Facebook上传自拍照、计算每盘菜的卡路里量。但是确切说,当人们注意自己的曲线时,卡路里是起决定性作用的东西吗?当然,所有人都知道汉堡比沙拉油腻得多。但为什么要不惜一切地放弃掉它呢?

  英国研究者们想法相反,为了减肥,得知道取悦自己、得不带罪恶感地屈服于一块美味蛋糕或是几方巧克力(不,不是一整板巧克力!)。至此还无甚新鲜的。但这些心理学家又进行了一项研究,以了解我们吃饭时的精神状态,在多大程度上能影响对控制饮食的坚持。

  结论刊载于期刊《Appetite》上,在这项研究中,两位心理学家招募了 300名自愿被试,年龄从18至86岁,以询问他们的饮食习惯。这些人必须明确说出他们是否力图减重,吃巧克力让他们觉得开心,还是让他们有犯罪感。 27%的自愿被试将巧克力与犯罪感联系在一起,相反,73%仍将其视作一项犒赏,或者是让他们开心的食物。然而,18个月后,吃巧克力时有犯罪感的那些人们,比起其他人来说,变胖了很多。

  从这些观察中可以得出什么结论?吃一种众所周知的高卡路里食物时,感觉在犯罪,这反而会更加促使我们放弃控制饮食。若想成功甩掉几公斤重量,“高兴”这个词必不可少。“吃得开心对感觉良好来说,是非常必要的。这项研究表明,吃‘犯规’食物的人们,把它们视作奖赏时,反而更能实现控制体重。”研究者们发现。嘿,要不要吃个汉堡来庆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