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只要减少摄入的脂肪量就能降低体重吗?

2015-04-20 00:35:23来源:减肥ing

  只要减少摄入的脂肪量就能降低体重吗?最近,为了减肥对含脂肪的食物呈现出过敏反应的人有很多。

  根据大韩肥胖学会的调查,脂肪摄入率减少10%的情况下,每天体重能减轻16g。但是,随着这样减重的效果的持续时间不会超过1年的研究结果的出世,人们提出了对低脂食谱的减重效果提出了疑问。

  因此,最近备受瞩目的是高蛋白饮食。减肥专家们吃鸡胸肉等是为了补充维持肌肉所需的蛋白质。高蛋白饮食并不是意味着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而是通过减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相对地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实际上蛋白质摄取的最大量是平时摄取量的10~15%。高蛋白饮食的减重效果是由于饱腹感增加,身体产热增加造成的。

  这种高蛋白饮食的减重效果比低脂低碳水化合物的的饮食方法更大,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效果能维持1年左右。但我们也有必要好好看一看关于高蛋白食疗危险性的研究报告。对于肾脏功能障碍的患者来说,增加摄取蛋白质需要注意。高蛋白质饮食增加了钙的排泄,而加工肉类和红肉的摄取增加还会增加患上大肠癌的危险。

  每天三餐都只吃蔬菜也很困难。蔬菜是低热量食品,虽说对减肥有帮助,但是脂肪、铁、锌和维生素B12等特定营养素缺乏会损害健康。特别是维生素B12不足的话,患上恶性贫血的危险性会增加。

  摄取的热量减少的话,体重会不会减轻不清楚,但快速的减肥会遭致体内过分的肌肉损耗。因此,基础代谢率降低,减肥结束后恢复正常的饮食规律的话又会经历快速长肉的反弹现象。

  因此,最有意义的体重调节食谱是能量摄取既不过满,能够供给人体充分营养的均衡食谱。蔬菜和水果、蛋白质食品应该要均衡食用。成人的情况是:增加身体活动量,每天减少500~1000kcal的热量的话,一个星期就能甩掉0.5~1kg的肉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