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多吃冷色调食物可减肥

2013-11-27 01:46:32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有些人每天都吃很多,却身材苗条、前凸后翘?可是有些人却是喝水都能变胖!这难道真是身体里的基因所致吗?还是说,有别的理由影响了减肥效果呢?其实,瘦人都是有原因的。

  其实,吃的食物颜色不同,对你的身材塑造有两极化的走势,多吃冷色调的食物可以帮你减肥,但是多吃暖色调的食物会让你变得更胖!

  法国的一项研究显示:根据食物的颜色选择饮食,能帮你自由调节身形,想胖就胖,想瘦就瘦。比如红色、橙色、黄色的这些暖色食物,要增肥的人可以多吃一点;而如果打算减肥,就应该多吃一些白色、绿色、黑色的食物。

  这是为什么呢?科学家认为,红色、橙色、亮黄色等暖色调的食物,热量一边比较高,而且色调对人体有吸引力,最能刺激食欲,会让人不知不觉多吃几口。而绿色、白色、黑色的食品一般是低热量食物,而且视觉效果不太能刺激食欲甚至会降低吃东西的欲望,所以有减肥的作用。

  但是,这是否就意味着减肥就只能吃冷色食物呢?很多好吃的东西,似乎都是颜色鲜艳的暖色,这该怎么办呢?

  冷色食物和暖色食物清单

  既然食物因为颜色而产生如此迥异的减肥效果,那么你十分有必要先了解一下,什么样的食物是冷色食物,什么样的是暖色食物!下面罗列简单的冷色及暖色食物清单,可以帮你在日常生活中对照进行选择。

  冷色食物

  白色:萝卜、豆腐、牛奶、米饭、拉面、酸奶、山药、金针菇、杏鲍菇等;肉类有鸡肉、鸭肉、鹅肉、鱼肉、虾及水生贝壳类动物肉,如花甲、蛤肉、牡蛎(生蚝)和螃蟹肉等;

  黑色:黑芝麻、核桃、黑木耳、灵芝、海带、黑鱼、乌鸡等;

  绿色:各种绿色蔬果,如卷心菜、生菜、空心菜、嫩笋、菠菜、芥蓝、青瓜、苦瓜、番石榴、青苹果等。

  暖色食物

  红色:猪肉、牛肉、羊肉、辣椒、西红柿、西瓜、山楂、红苹果、草莓、红枣、红米、柿子、石榴等;

  黄色及橙色:鸡蛋、土豆、胡萝卜、芒果、橘子、南瓜、红薯、橙子、玉米、哈密瓜、香蕉、果仁、黄豆、面包、蛋糕、糖果、蜂蜜等;

  从上可见,暖色调的食物也有很多好吃的,而且在大冬天吃多点暖色的感觉会更暖和,更有能量一些!如果你又想要吃好吃的,又不想长胖的话,就要学会有技巧地选择你的食物,发挥颜色的优势。而在这之前,必须要先知道人体需要的各种颜色食物比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