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如何锻炼味蕾抵挡美食诱惑

2013-11-23 01:01:28来源:减肥ing

  巧克力、蛋糕、鸡蛋、牛羊肉、猪肉、黄油、淀粉类等高热量食物,往往都有着不错的口感和香味,让人停不了口。但在享受美味中,人们的健康在一点一点受到损伤。比如每食用一份过甜的食物,我们的味蕾就会对其他味道特别是对营养丰富的水果和蔬菜丧失一份兴趣。

  扩大餐桌上的食物种类,不失为抵御高热量食物诱惑的好办法,这样不仅能锻炼味蕾,还能使我们的饮食更全面、更健康:

  1.多吃苦味食物。我们生来都不喜欢苦味,其实,在摄入的热量中,只有5%至8%的东西味苦。然而,食物中味苦的成分有利于健康,比如红薯和菠菜中的类胡萝卜素、蔓越莓和甘蓝中的类黄酮以及红酒中的多酚。

  2.尝试一些没吃过的食物,比如在餐馆点一些平常绝不会在家做的食物。

  3.对讨厌的食物来一场“水平品鉴”。选择一种你讨厌但知道应该多吃的食物,然后有意对这种食物多做些了解,注意到它们在口感、颜色、形状和味道上的与众不同,红酒品鉴师把这种品鉴方式称为“水平品鉴”。通过这种方法,你或许可以找到自己最不讨厌的那种豆子等健康食品。

  4.多吃些不同民族的食品,用不同的风味来锻炼味蕾和嗅觉器官。

  在每个人积极行动起来,尽量少摄取高热量食物的同时,希望社会能给予更好的鼓励。为帮助国民减肥,很多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少办法。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规定,拥有20家以上分店的连锁餐馆,必须在其菜单和前台上公布每样食物的热量数值,以使消费者对进食何种食物“心里有数”,遏制肥胖人群扩大。美国餐饮服务商爱玛客公司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5297名受访美国成年人中,约83%的人希望餐饮店提供所售食物的相关营养信息。